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小草與大樹》有感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小草與大樹》有感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讀了《小草與大樹》這篇課文中夏洛蒂三個姐妹罕見的精力成為了着名的作家,我可真不敢想象聽到這消息后夏洛蒂和羅伯特。騷塞肯定是滿臉慚愧“難道真的是我有眼不識泰山嗎?着名放過了三個這麼優秀有才華的人那?看來我真的是老糊塗了!!”夏洛蒂三姐妹雖然很平凡,但她們身上那股正氣而是平凡人沒有的,她們抓緊時間孜孜不倦的書寫着,全身心地投入到寫作上。她們取得巨大的成功,和她們的不懈努力是分不開的。她們那不屈的抗爭精神,和敢於與困難作鬥爭的勇氣和膽識讓我們自愧不如。她們用自己的心血把一株不起眼的小草澆灌成一棵參天大樹,她們用事實來告訴人們:人與人之間是平等的,不存在什麼“不是婦女的事業”!

  以長篇小說《簡。愛》着稱於世的英國女作家夏洛蒂。勃然特,堪稱逆境成才的典範。她們的生命艱辛而又壯麗,像一朵傲放於風沙中的仙人掌花。儘管成年累月的在艱難中謀生,她們卻始終沒有停止過寫作嘗試,希望用筆敲開幸運之門。1836年12月20日,夏洛蒂把自己寫的認為最好的幾首詩,寄給羅伯特。騷塞,希望能得到他的好評可是他等了好幾個月卻沒收到他的一棘第二年春天才收到了一封諷刺信,但是他們卻沒有遇到一點挫折就放棄,把創作的詩集的精力該到了小說上面。於是三姐妹在荊棘叢中開拓新路,向小說領域馳騁深思妙筆。她們的路走對了!她們硬是用鋼鐵般的意志,敲開了文學神殿的大門硬是用汗水和心血吧“小草”澆灌成“大樹”。她們莊嚴向陳腐的偏見宣戰:世界上不存在什麼不是婦女的事業!“三姐妹的脫穎而出,震動了英國乃至世界文壇,成為世界上少有的盛事!讀了這篇課文我明白了:堅持就是勝利。在現實生活中,我們需要的是像勃朗特姐妹們一樣不向困難低頭的精神,和一種“滴水穿石”、堅持不懈的意志,直到取得最後的勝利從默默無聞到震驚世界,從一顆“小草”到一棵“大樹”,夏洛蒂姐妹經歷了生活的壓迫、沉重的打擊以及痛苦和羞慚,但他們堅持了下來,用鋼鐵般的意志,在荊棘叢中開拓新路,最終脫穎而出,成為世界文學史上少有的盛事。在學習生活中,我們也要學習夏洛蒂三姐妹這種不屈不撓的精神。

  在逆境中,只有具備堅強的意志力和聰明智慧的人,才能擁有精彩的人生。夏洛蒂就好像是一朵傲放於風沙中的仙人掌花。在惡劣的環境中堅強不屈、頑強的生命力伴隨着她一起奮鬥,一起努力。大樹之所以這麼高大,是靠辛勤的汗水澆灌出來的。無論你是多麼地渺小,但只要你有鋼鐵般的意志和永不言棄的信念,終有一天,一株柔弱的“小草”也會長成“參天大樹”的。在“成功”這條星光大道上,不可能有平坦的“路”,更不可能一帆風順,唯一有的是那崎嶇不平的“小道”。世界上並不存在什麼不可能,只要緊要關頭不放棄,絕望就會變成希望。不僅僅只是夏洛蒂姐妹,從古至今,許許多多的中外名人不正是靠着這種精神,最終才取的成功的嗎?例如諾貝爾,他經過了一次又一次的失敗,甚至當時人們都把他當成瘟神和災星,可他並沒有在意,憑藉著大無謂的勇氣和矢志不渝的決心,最終激發了他心中的潛能,征服了炸藥,嚇退了死神。夏洛蒂不向命運屈服的精神更讓我對她肅然起敬。小草,雖然沒有大樹那樣高大的身軀;沒有鮮花那樣迷人的芳香,但是他那頑強的精神卻永遠鼓舞着我在困難面前不低頭,不屈服。這又使想起了“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的詩句來。的確,大樹的威嚴使人敬佩,鮮花的香氣沁人心脾,但小草的剛毅品格則給人以啟迪。我們也許成就不了驚天動地的偉業,但是,只要做一棵這樣的“小草”,我們就具備了做人的一些最基本的品質了!讓我們每個人都來學習夏洛蒂,學習她那永不言敗、不屈不撓、堅持不懈、奮發向上的拼搏精神。

  六年級:林夢玲

您正在瀏覽: 讀《小草與大樹》有感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小草與大樹》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