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選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選擇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每個人的命運里都註定要選擇,人活在世界上,不可能不去選擇。選擇卻往往是一個棘手的問題。選擇“或大或小”。小到只是在一堆玩具中選擇一個,大到選擇決定自己未來的道路。有些東西我們不可能全部屬於我們,也不肯能全部都讓我們選擇,因此我們要按自己心中的想法所選,要慎重選擇!

  有一個故事,說的是兩個朋友去動物園看動物,他們並沒有多少時間去參觀,不可能遊覽完整個動物園。他們便約定;不走回頭路,每到一處路口,當機立斷的做出選擇,選擇其中一個方向前進。第一個路口出現在眼前時,路標上寫着一側通往獅子園,一側通往老虎山,他們選擇了獅子園,因為獅子是“草原之王”嘛。又到一處路口,分別通向熊貓館和孔雀館,他們選擇了熊貓館,因為熊貓是我們的“國寶”嘛……他們一邊走,一邊選擇,每選擇一次就放棄一次,遺憾一次。但他們必須當機立斷,要是猶豫不決,時間不等人,他們失去的將更多,他們將更遺憾。只有迅速做出選擇,才能減少遺憾,得到更多收穫。他們選擇了,卻也放棄了,但他們同時也在有限的時間內收穫了!

  如果我們也能像他們一樣,明白怎樣去選擇,那麼我們將會收穫很多;如果我們也能學會在有限的時間內去選擇,那麼我們將會收穫很多。少一些猶豫,少一些顧慮,認真去選擇,這樣,選擇就會成為一件很簡單的事情了。人生的道路有千萬條,但我們不能同時踏上,這就意味這要選擇。如何選擇?當然是要選擇自己有把握的路,每條路都不可能是一帆風順的。不要去考慮哪條路會吃苦更多,只要考慮哪條路適合自己去走。選擇,並不是一種遊戲,它是一種考驗,一種磨練,是人人都要接觸的。如果我們能夠明白:迅速做出選擇,才能減少遺憾,得到更多的收穫,那麼,選擇對於我們來說就並不那麼困難。在兩條路的分岔口,選擇吧,哪條適合你就走向哪條。相信自己的選擇是正確的!

  重慶市巫山中學初二:胡曉

您正在瀏覽: 選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選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