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距離天堂一公里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距離天堂一公里_2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小景

  夏季將死,陽光卻熱辣依舊,微微仰起脖頸,便被灼熱的光線刺痛眼瞳。太陽透過蓊鬱的林蔭被篩成了一片片整飭而不落窠臼的光斑。輕輕叉開十指,意欲可以遮蔽強光,卻被光線照射的無處躲藏,像是烤焦的炭塊,灼得臉龐貌似皸裂。沉下眼皮,視線內一片殷紅,像是凄慘的曼珠沙華,隨着時間河岸奔跑,終了一身慘淡,隱忍地沒在河邊。再多良辰美景,如同虛設。便輕舉羅傘,尋索清澈涼爽的乘涼天堂。

  1、

  側身穿過一個狹窄的弄堂,陽光肆意揮灑而下,把斑駁的牆體照的通透,用青磚堆砌出的鏤窗,滲透了陽光,直截射向院里深深的古井,井水反襯着光影,蕩漾映射出的粼粼波光,打在灰白蒼涼的牆上,炙烤着纏繞在牆角的三角梅,梅紫紅的花瓣邊上微有些蔫兒,看上有些許煩躁,井邊深駐的梧桐下沉睡的狗仔卻是愜意而巴適的。偶爾有些許不知名的鳥雛四下張望,在一片闃靜中低頭飲着吊桶里的水,拍拍羽翼,陽光投射下的陰影愈發濃黑,翅翼帶着拙劣的影子劃破遠處的蒼穹,淡藍色的天空上幾點移動的黑斑,微茫而極富情趣。

  我微傾頭顱,緊緊夾住倚靠在肩的傘柄,從腰包里掏出深愛着的照相機,捕捉到了最舒適樸實的鄉間午後,尚未留意樹下稍稍醒過的金毛大犬凝着獵奇的眼神直勾勾地看着我,我調轉鏡頭,贈它一個定格。紅光刺向它的瞳仁,它霎時瘋也似的朝我狂吠,向我奔來,我驚得收起相機,側舉陽傘飛奔而去。

  轉身探頭一瞧,用眼神惜別。原來高樓密集的城市角落竟依存着這般返璞歸真的院落,尚未了解其蒼老的容顏,便已被銀絲遍布的鬢角所折服。

  我行動着,卻突然捨不得駐足,尚未觸及目標,縱使旅途再惹人,我又如何流連。只是思索着通往天堂的路如此醉人,那麼天堂何處?天堂何美?

  2、

  風漸漸大了起來,猛刮著小區里懸挂在陽台上斑斕的服飾。園林的地上滿是吹散的樹葉,青澀中帶些枯黃,惹人傷感,在一個閑適可感的夏日午後。傘被風吹得變了形,喇叭狀像是在配合它凜冽的呼嘯。我倚靠着一棵巨樹,綠色的傘蓬把我掩蓋的嚴嚴實實,頭頂上還有鳥兒在濃蔭里軟語,輕細的啁啾像是在交耳着,卻更像是此起彼伏的嘆息。

  待風止住,我才繼續上路。穿梭在充滿現代化氣息的建築中,左手撫着黑色髮絲,發覺頭皮早已被炙烤的滾燙,雖然渴望對樓大廳里舒適的空調,卻也只好留下幾抹微笑,遺憾着繼續尋找所謂美滿的天堂。

  如果我選擇的是這裡,它也足以是天堂,但畢竟,如果,並不是不隨心的,真正中人下懷,大概就只剩下那難覓的但是了。

  3、

  手機響了,在擁擠的公車站。我慌忙收起陽傘,掏出手機,投了幣,便上了六路公車。

  “嘿,在哪兒呢?”

  “公車上,怎麼了嗎?”

  “最近有新電影,要不要去啊!”這是我期待了多久的聲音,溫暖細膩的而略帶磁性的嗓音就這般溫潤着我的耳朵,像是在我平靜澄澈的心湖上撒下一把碎鑽般的細石,閃着耀眼的璀璨,打出一陣瀲灧的晴光。我有多想應允,但看了看公車駛上的路,卻覺得一陣熱浪席捲而來。

  “……我想,我還有事,就……下次好了。”

  “……嗯,拜。”

  4、

  我聽到的是怎樣一把無奈而黯淡的嗓音,突然有一種自責的情緒。心中默念着:Sue,念安。而臉上卻依舊是一種亢奮的神色,突然覺得不像了自己,拋棄了饕餮視覺盛宴,還寧願頂着烈日去求索庇蔭的聖所,難道設備豪華的影院不是屬於我的天堂?頓時為自己看似偉大而堅定的信念所折服,卻又有一絲絲遺憾和彷徨,畢竟,我沒有看清歲月的坐標上,這七拐八彎的迷宮是不是我的路。

  也許,我只是要一路向北。我是說,也許。

  5、

  腳底下踩着的那般從容和緩的溪水,幾尾游魚,抓不住的爛漫情懷令人憧憬。前方天際滑翔過一陣雁群,一排深色的直線猝不及防地劃破了被棉絮般纏綿的雲朵包裹着的天藍幕布,倏地留下了幾聲熟稔的叫囂。在聲色世界里,需要的尚且不是更多迷亂的驕矜情趣,要的便是足以讓人吐納自新的晴朗。

  終於是要到了吧。我俯在銀漆早已剝落的欄杆上,看見旁邊行人驚訝的目光,突然意識到自己早已雙腳騰空,我嚇得趕緊後退數步。驚覺這種飄飄欲仙的感念,註定了這是語境中和美的天堂,即算路途這樣遙遠。

  6、

  趾頭隱隱作痛,踏在滄桑的舊橋上我仔細地掰着手指。一米,兩米……僅僅行了一公里。這是多麼令人頹廢的演算,我開始懷疑自己履行的能力。回首間,僅僅一公里的間距,卻走得這般曲折迤邐。

  漸漸有些落拓,距離天堂一公里,卻似乎行進了一個甲子。

  在青春的坐標上找尋了方向,發現這條路竟是如此艷麗明朗。搖籃里熟睡的嬰兒,睜開眼便是一個新興世界。

  汽輪載着記憶遠去,我距離天堂僅僅一公里,下個天堂不知在哪,或許依舊是隔靴搔癢地行走一個世紀,抑或僅僅平白地漫遊了十萬里,生命的輪迴里,我選擇前者,畢竟嫁與了風塵的血紅,才會明艷。

  花苞里蓄勢的棉絮,在悄然間帶來如宴的花朵。

  福建省寧德市民族中學初二:陳文忻

您正在瀏覽: 距離天堂一公里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距離天堂一公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