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距離天才只有一步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距離天才只有一步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想每個人都很羨慕天才,因為當你手足無措的做題時天才可以毫不費力地完成數學作業,你學習了很久才搞懂的東西,天才可以不費吹灰之力,天才好像什麼事情都可以走捷徑,天才真的時時被人羨慕,受人敬仰。

  但是天才真的就是與生俱來的嗎?如果你這樣想,那麼你永遠也成不了天才。

  普通人在面對這稍縱即逝的微光時,往往看不到它的價值,正如羅丹所說的:世界上不是缺少美,而是確實發現美的眼睛。人們總是認為自己普通,所以錯失了成為天才路上的很多東西。

  而天才就會抓住身邊的機遇和細節,哪怕是一點點小小的微光,他們都會仔細分析琢磨,將那些不成熟的觀點加以描述,最終完成了偉大的作品,成為了天才。

  那麼,為什麼發現美的眼睛這麼少呢?為什麼世間的天才屈指可數。事實上是,大多數人都羨慕天才,往往低估了自己的能力,覺得自己只能仰望天才,所以那些那些靈感都被自己扼殺了,最後只能崇拜天才、模仿天才,從來沒有想過,自己也可以成為天才。其次普通人他們被世俗迷住了眼,只看到別人光鮮亮麗的一面,而沒有看到努力的一面,他們追求繁華,卻不想努力,也根本沒空思考。他們想一步登天,急功近利是成不了天才的。

  要有天才,要先有培養天才的土壤,讓我們願意努力,才會有成為天才的可能性放下浮躁吧,抓住小小機遇,其實你離天才只有一步!

您正在瀏覽: 距離天才只有一步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距離天才只有一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