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深埋在20公里的地下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深埋在20公里的地下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你好嗎,汶川?

  現在,傷口還疼嗎?

  我記得兩年前你病了,身體被撕裂成七零八碎,那時候,全中國都為你流淚了。

  作為一個出生在90年代的孩子,我常常諷刺自己沒有信念,不懂得關愛。直到昨天,雙眼噙着淚花讀那段難忘的歲月,《驚天動地》觸動了我的心,沒有誰會忘記那場突如其來的特大災難——5·12汶川大地震。

  午後,暖風徐徐,陽光顯得特別溫暖。映川縣迎來了兩位支援西部大開發的專家,年輕的縣委書記在忙碌着,她清秀的臉頰上充滿着希望與甜美;慈祥的母親也忙碌着,手中捧着滿滿一小袋鮮紅欲滴的櫻桃,她微笑着,因為那是心愛的女兒愛吃的;勤奮的老師剛收到結婚批准書,瞬間被甜蜜熏陶得幸福不已;學校的操場上鬧騰得像鍋粥,大地十分祥和……突然躺在地上的籃球跳動了,大地開始轟鳴,汶川,這片安靜的大地像一隻咆哮的獅子終於蘇醒了,沒想到昔日活潑的城市陷入了悲鳴,灰塵漫天,呼喊聲、求救聲、痛哭聲,流着血的人們陷入了慌亂……地震來了,下午2:28分。

  救護車紛紛出動了,遠遠響起的警報聲,似乎在向全世界嘶吼:“救救她,汶川。”人們聽到了遠方傳來的微弱聲音,感到震驚,他們哭了,為了一個個鮮活的生命狂吼着,裝上所有急需的物資,獻上僅有的錢,眾志成城,在山的另一方為生命吶喊。人民解放軍在沒有任何回報的情況下,翻過一座座尖凸的山,踩過一片片泥濘的土地,吮吸着汶川昔日余留的芳香展開全力搶救,他們背負的是全中華兒女的心愿,擁有的是13億人民的力量!

  看到這裡,我沒有理由再和同學們私下說話了,因為神經不知被什麼所觸動着。天色逐漸暗淡,濃濃的綢布遮住了光亮,彷彿是汶川黑色的氣息。我開始想象那20公里的地下,伸手觸摸到的是什麼,除了恐懼只有死亡。沒錯,只有死亡,我的雙眼陷入了獃滯,突然一個畫面深深打動了我,他就像童話里的天使張開雙臂趴在講台上,身下死死地護着四個學生,四個學生得救了,他卻不幸遇難。一雙傳播知識的手臂,竟然承受住千鈞重壓,他用生命詮釋了更多的希望。大家都尖叫着,我的心鼓鼓跳動着,原來在那裡曾經不止剩下死亡的陰霾,如果沒有美麗的期待,談不上事後黑暗中綻放的奇迹。聽,在20公里的地下,我感覺到生命在延續……

  “孩子,你們別怕,叔叔一定會救你們出去。”正是懷着這樣一種信念,他,田野,不顧家中年老的父母,不顧自己是他們唯一的寄託,勇敢努力過。是3張天真無邪的笑臉帶給他動力,為了救出這3朵搖搖欲墜的花朵,他真的儘力了,在黑暗中多少次給予大家希望,就在生命微微一息的時候,他也不曾放棄。望着夜幕中冉冉飄動的紅旗,田野,我向你致敬!

  團結就是力量,當全人類都已然對這樣的話語耳熟能詳的時候,我們就是用這樣一個最為簡單的道理震撼了全世界。再一次另人們了解到了我們中華民族的偉大力量與巨大潛力。

  而無論我們得到了怎樣的答案。我想,我們任何一個人心中都理所當然的有着一個凜然而不可褻瀆的神聖所在,即使深埋在20公里的地下,那裡也聚集着我們生命的意義,生活的意志,以及力量的源泉。當這一珍貴的東西受到威脅的時候,我們都會毫不猶豫的奮力向前哪怕是要失去一切。包括生命。

  你好嗎,汶川?今日的你是多麼美麗。

  臨安市錦城二中初三:朱寧

您正在瀏覽: 深埋在20公里的地下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深埋在20公里的地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