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如果”的滋味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果”的滋味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小時候,我經常用“如果”來造句,比如:“如果我出去玩,就不會作業。----如果我不做作業就會被老師處罰!”但是,我一直不知道“如果”是什麼。有一次我問爸爸:“爸爸,如果是什麼呢,是一種水果嗎?好不好吃呢?”爸爸笑着回答:“孩子,如果這個果子不好吃,又苦又澀,在生活中你會碰到許多這樣的果子。你可千萬別嘗試它。”“哦”我還是似懂非懂的回答道。

  爸爸說的沒錯。生活中果然有這樣的“果子”。

  那是一次主持人比賽,是評選六—一兒童節節目主持人的。小小的我擁有非常好的主持人才能,嘴巴快,反應力又快。我身邊的同學極力推薦我去參加這次比賽,但當時的我認為,我沒必要參加這個比賽,太不符我的身份了。於是,在我後面一排的小張代表我班參加了這個比賽。經過兩個多周的激烈角逐,我們班的小張成為了六-一兒童節的主持人。當他在台上主持的時候,我卻說:“哼,這種丑級別也能入選,如果我要是去了才沒他的份呢。”坐在我旁邊的小明說:“如果!那當初選你你為什麼不去呢?”我當時聽了這句話就愣住了,對呀,我為什麼不去呢,如果我去了就好了,但是只是如果,沒有美好的結果。

  那又是一次,在老師評講半期考試卷子時,講到了一道很典型的一道題,非常重要。我當時成績名列前茅,基本上在我們班上都是第一名,於是我就比較飄飄然。我一眼看那題,“哈哈!太簡單了。這種題一定難不倒我。”那道題就這樣隨着時間的飄逝流走了。轉眼瞬間,到了期末考試,我自信滿滿拿到卷子,但做到一題的時候卻把我難住了。“這就是上次老師講的那題,整整10分!天哪!怎麼做?”我心裡想“如果那天我認真聽了就好了。算了,亂做!”可想而知,我的成績直降到了第6名。還被老師請到了辦公室。

  “老師,我……”

  “上次我特別提出的那題,你聽沒有!”老師生氣的說。

  “如果,我上次了成績絕對是第一!”我大喊。

  “但你沒聽,只是如果。”

  “可……如果。”

  “好了,沒有如果,你能把握的是今天,不能掌握明天!你自己好好反省吧!”

  “怎麼又是如果!如果沒有如果,那我,一定會成功的。爸爸說的沒錯“如果”真是又苦又澀!”我心裡想。

  對呀,我們生活中應該沒有“如果”,“如果”是一個又苦又澀的果子。

  重慶永川區永川市來蘇鎮初級中學校初二:1169251561

您正在瀏覽: “如果”的滋味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果”的滋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