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打針 2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打針_2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500字  編輯:得得9

29中 LIJENNY 

E-mail:jenny123202@163。com 

 打針  

小時候我很怕打針,記得有一次,老師對我們說“現在是秋季,秋冬季節最容易得一些疾病,所以,我們明天要打一次預防針,請同學們做好打針的準備。  

一提起打針,有的同學已嚇得渾身發抖;我班的幾個膽小鬼就議論開了:“聽他們說打針特疼。” “才知道呀,疼得人受不了。”“我今天就不該來上學……”有的同學卻說:“打針有什麼疼的,大題做!”我的心裡也有些害怕……我心想:打針可是我的“弱項”,我能挺過去嗎?  

小時侯打針--先被大人強拉進注射室,視覺里出現了大白褂的影子,一隻注射器被護士高高舉起,長長的尖尖的針頭上擠出一滴藥水。然後要你脫褲子,不!就把你按倒拔開褲子,露出半個屁股,接着,長長的針頭對準你的肉衝進起去先屁股蛋上涼嗖嗖的,接着屁股蛋上那鑽心的疼痛令人越來越難受……有時只要進了注射室如果倒霉就不是一針的事了,有一次我打點滴就白白挨了4針……這就是我印象中兒時常常發生的恐怖事件。  

  第二天,到了打針的時候,我們來到醫療室門前,一會兒來了兩位醫生,把針一個個拿出來,再配好葯,大約不到10 分鐘,葯和針已準備好了,醫生說:“開始吧!”便由前向後開始打針。大家都注視着那名“倒霉”的同學,有的膽小的都不感看,只見醫生一隻手按住他的手臂,另一隻手把長長的針頭,很很的扎進他的手臂,慢慢的把藥水注射進他的手臂,最後向下一紮拔出了針。在第一個人打完后,我便不在看了,同學們一塊問他:“疼不疼?”被打針的同學擔心我們害怕, 忍着痛說:“不疼。”我們長舒了一口氣。我想:還用問嗎,看他那狼狽樣,一隻袖子耷拉着,右手拖着左胳膊,想打了敗仗的傷兵。有的女生眼淚都快下來了。後面是張斌傑。只見他怯生生地走上前去,緩緩地伸出顫抖着的手,頭用力扭向後方,緊閉着雙眼,彷彿在忍受着巨大的痛苦,嘴裡還不住地念叨着:“大夫輕一點,輕一點!”醫生右管不了那麼多,對準就是一針。“哎--終於打完了!我想起了一個詞叫「飛針」,原理大概就像飛鏢。有些醫生會打「飛針」,我小時是相信這個傳說的。後來才知道,根本沒有「飛針」這回事,都是父母用來騙小孩子的。誰會拿自己的胳膊給醫生擲飛鏢?所謂「飛針」,也許是「飛快的針」,打得快一點,便沒那麽痛。 向剛才那樣,不知道有多疼……時間過的真慢,於是我不停的為自己做「思想工作」,我告訴自己:「我不怕打針!我不怕!」這個方法果然有效。我不再害怕了,而且還希望快點輪到我。隨着一聲尖叫,第一個女生終於出來了,哭的像淚人似的,嘴裡不停的叫疼,我心裡也敲起了鼓,眼前浮現出一支支又長又粗,閃閃發光的針頭……  

我的心咚咚的跳着,過了一會兒,我往前一看,還有七個就到我了,護士阿姨說:“後面的同學都把袖子卷好,等待打針。”本來就有點害怕,這下讓我捲袖子,我更加害怕了,心裡很緊張。其實我不是一個怕疼得人,但是對於針刺般的疼痛我就忍受不了!我又想起以前去醫院,醫院就知道打針,我上次感冒,那個叔叔使勁按住我,往我屁股上扎針,疼得要命,結果我大哭小叫了一番,但我的小屁股上被瘋狂的扎了n次后還是被狠命地扎進了冰冷的大針頭。在看看前面哭聲一片,我更害怕了。是呀,我最怕的就是打針!  

這時我發現我前面只剩下一個人了,她對我說:“你怕嗎?”我說:“有…點…怕!”她說:“打針有什麼好怕的。”我說:“難到你不怕疼嗎?”我話音剛落,她就走進了醫療室。我看着她,只見醫生像上次一樣,先擺好“姿勢”,然後醫生便狠狠地把針斜扎進的肉里,我的心也跟着抽緊了。不一會兒她出來了,我看了看她那“血跡斑斑”的胳膊她說:“別怕,不是很疼。”我雖然點點頭,但心理想:不是很疼那一定是要疼的。我還似乎看到了眼淚幾乎在我的眼眶裡打轉了……但她的話多少也給了我一點信心。  

我走進醫療室。原本有一點信心的我一下子好像泄了氣的皮球。一種前所未有的緊張感湧上心頭,心跳得更快了,彷彿有一隻兔子在我心裡冬冬地亂蹦。我努力使自己鎮定下來,不就是打一針嗎?有什麼了不起,忍一忍不就過去了嘛。回想起前面同學打針時齜牙咧嘴的樣子,越想越可怕,眼前的醫生彷彿變成了閻王爺,針管彷彿變成了一把鬼頭刀。”把你的袖子往上拉一點兒!"醫生的話把我從幻想中驚醒,我心裡一團亂麻。我看見打針的又是一叔叔,他熟練的換掉針頭,醫療盤裡擺着兩中不同大小的針頭,他按上了較大的一種。我想:這中大夫心腸最很,好象生怕他手裡的針扎不疼人似的。然後把藥水吸到針管,一隻注射器被他高高舉起,長長的尖尖的針頭上擠出一滴藥水。準備給我扎針。我膽卻伸出胳膊,可能是因為緊張,我的手在不停地顫抖。她十分用力的按住我的胳膊,想她按住我的胳膊的力氣,和剛才說話的語氣,讓她輕一點是不可能的了。看到醫生拿起那支注滿藥水的針時,我還是很沒用的問她:“醫生,醫生,可不可以輕點打”她不理睬,而是給我擦起酒精了,我感到胳膊上上涼嗖嗖的。只見醫生拿起一支針準備刺在我的皮膚上時,幾乎是條件反射,渾身肌肉瞬時崩緊,接着那大夫無情把針長長的針頭三分之一斜着衝進我的胳膊里,稍微停了一會兒,好象在尋找血管,微微想里扎了兩次我感到胳膊上又酸又疼,然後猛的向上一撥針,向下一紮,五分之四針頭便“進沒”在我的胳膊里了,只有短短的一小部分在外面。我感到疼痛在不斷加巨。醫生好向在有意折磨我,故意慢慢的把藥水注入我的胳膊。鑽心的疼痛令人越來越難受,我的眼淚都快下來了,着還不算,藥水終於注入完了,當要拔針時她還用里向下一紮,接着飛快的拔出。我心想:終於打完了!還沒等我從打針的高度緊張中緩過來,我的胳膊就又在隱隱做痛了。疼的我幾乎抬不起胳膊了……地二天我發現昨天打針的地方出現了一塊青紫,可能是因為太較盡。啊,又粗又長的針頭啊!你雖然幫我們預防病菌,但是又疼了我們的胳膊,你真讓人敬而生畏!……  

那以是以前的事了,現在我以不怕打針了。藥棉的清涼,藥水的去病作用,真的也沒了害怕感,也就不痛了。通過了打針我也明白了一點道理。凡事你提前害怕他艱難痛苦,結果事情沒臨到頭你已經痛苦着,這比事情本身更糟糕。有些事要敢於面對他,其實也沒有什麼大不了的。我相信用自己的意志和毅力戰勝怯懦和疼痛!  

您正在瀏覽: 打針2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打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