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綠葉賦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綠葉賦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有人稱讚牡丹花艷麗華貴,儀態雍容;有人傾慕百合花的幽香高雅,風韻天然;也有人傾仰荷花出淤泥而不染,清高廉潔的風格。許多文人墨客都以此為題,寫出許多優美動人、溢彩流光的篇章。而我今天要稱讚的是幾片渺小的、不為人所注意的綠葉。每當我接住一片隨着颯颯秋風而紛紛揚揚往下落的葉子,仔細端詳着她那掌形的葉面,枯黃的底色,清晰如線的脈絡,疏密相間的斑點,心底就油然升起一縷悠長的遐想…… 

  還是在那春寒峻峭的季節,當許多植物都怕寒時,樹芽——這堅強的樹芽,就迎着春風。奇迹般的萌發了,在一株株大樹的樹杈上,凸起一串串柔順而頑強的芽。 

  來了,來了。春姑娘邁着輕盈的步伐,悄聲向我們走來。瞧!那鮮艷妖嬈的桃花微露着羞澀,嬌黃水嫩的迎春花昂首挺拔,那秀麗端莊的玫瑰嫵媚嬌艷,那典雅的薔薇香飄十里,她們都在競相媲美。當你站在花叢前,你將感到宛如置身花的海洋,為了使人間能夠欣賞到動人的花朵,從中得到美的享受,它甘願在一旁供應養料,同時,它又以它那翠綠的顏色,陪襯鮮花,使之更加美麗它在為花的美麗作出默默無聞的貢獻,然而又是那麼重要。 

  夏日,驕陽似火,正是樹葉浮綠泛彩的盛季。這個綠色的家族緊緊團結在一起,自然地為人遮雨搭涼,無私地貢獻生命。我讚賞綠葉的精神,那是一種勇於獻身的精神,為了人們的需要,它甘願獻出最寶貴的東西。 

  涼爽的秋天來了,五穀豐登,瓜果滿園。而綠葉,在秋風陣陣催落的時候,它們毫不嘆息自己的黯然失色,而是自覺地遵守大自然新陳代謝的規律,去尋找自己的必然歸宿。 

  天靈之物尚且如此,我們作為生物中最高貴的“人”,是否也有這樣的精神呢?有的!放棄國外優越條件,不為紙醉金迷的西方物質生活所引誘,在古稀之年還懷着全權赤子之心回到祖國大陸,作為落葉歸根的愛國者,都閃爍着這種精神的火焰…… 

  一片綠葉是渺小的,而反映在它身上的品質卻是偉大的!願綠葉的精神和品質在人間永存! 

  指導老師:薛忠

您正在瀏覽: 綠葉賦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綠葉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