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外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外婆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雨過天晴晚風輕,萬籟俱靜,羞答答的月姑娘把銀輝灑向大地。朦朧的月光中我彷彿又看見外婆那張慈愛的面龐,正朝着我笑。淚水模糊了我的雙眼……

  曾幾何時,我依偎在外婆的懷抱里,享受着長輩對晚輩的關愛;曾幾何時,也在同一片星空下,外婆繪聲繪色地為我講訴民間故事;曾幾何時,下着傾盆大雨,外婆打傘來接我……

  那一天,蒙蒙的細雨下起來了,天氣驟然變涼,我感到一絲絲的寒意,不由自主地打了個哈欠。要知道我是有病在身,我盼望着晚點放學,讓我在溫暖的教室里多呆一會兒。無情的下課鈴還是響了,我在校門口徘徊,因為生病,不能接受雨點對我的滋潤,給我補充水份。這時,一個熟悉的身影進入我的視線。外婆,我驚喜萬分,一下子衝到外婆傘下,外婆也病了,病得不輕,為了不讓我着涼,她拖着病體來了

  外婆,陰陽相距,是那麼遙遠,您在天的那一邊而我在這邊。沒有您的陪伴,我始終覺得缺少了什麼,捉摸不透。

  外婆,您還記得嗎?冬去春回,五年前的春天,一個春意盎然的季節,我們在家門前扶起了一棵小樹。您試着再給予它一次生命。讓小樹再一次回到大地母親的懷抱。在陽光下、在風雨中、在您呵護里,一個新的生命在默默地成長。我覺得小樹比我幸福。有一次回到“親人”的懷抱,真幸福,而我不行;又一次它在您的培育下,茁壯成長,真幸福,而我不行;電閃雷鳴、風雨交加,您曾給它套上“外套”,不被雨淋着、不被雷嚇倒,真幸福,而我失去了。

  多少次,我淚眼朦朧,在月光下等您回來,可留給我的總是失望;多少次,想起過往的時光,總能給我一點安慰。您走後,家裡再也沒有團聚的歡笑。當我替您為小樹澆水,瞧見那翠綠欲滴的葉子上又有一個新的生命在顫動!

  外婆,我相信,雖然我們有人世陰間的距離,可是,我們兩顆寂寞的心卻緊緊相連在一起,您一定會陪我走完屬於我的春秋。鮮花曾告訴我您對我的那份關愛;綠葉曾對我說我對您的那份思念;大地知道我心中的每一種想法;天空知道我心中的每一個願望;心靈啊,你嘗過了我多少滴淚水;外婆啊,您解開了我多少個心結……

  當小樹長成蒼天大樹,外婆啊,您是否能回到我的身邊。我依然在月光下等待,等您回到我的世界。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外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外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