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聆聽歷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聆聽歷史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歷史是一本書,時間是一支筆:歷史是一幅畫,時間是絢麗的色彩;歷史是一棵樹,時間是繁茂的枝葉。在時間的年輪里,蘊藏着豐富的歷史。聽!時間的年輪開始轉動,歷史正在述說著他的故事。 

  在汪洋大海之上,有一支船隊正在遠航。那是誰?——鄭和,中國歷史上最偉大的航海家。曾七次下西洋,最遠到達紅海沿岸和非洲東海岸。為中國與外國交往作出了傑出的貢獻。他的名字被永遠刻在史書上,刻在人們的心中。 

  在滾滾硝煙中,一位女子抱着琵琶走來,她的琵琶聲中洋溢着憂國憂民的情懷。於是就有了“但使龍城飛將在,不叫胡馬杜陰山”的名句。她乃一奇女子,遠嫁匈奴的和平使者——王昭君。 

  在遙遠的西域,有這樣一條道路,它叫做“絲綢之路”,它連接了中國與邊疆的經濟,它 的創始人有這一個美妙的名字——張騫。這就是中國經濟的先驅。 

  在虎門的岸邊,圍了許多人,在他們面前的是偉大英雄 

  ——林則徐,他從英國貨輪上搜繳了數百萬噸的鴉片,鴉片就是毒害了中國人民幾百年的禍害。這些鴉片全部在虎門被銷毀,林則徐為中國人民爭了一口氣,向帝國主義者一個重擊。 

  時間的年輪在繼續的轉動着,歷史的故事也仍在繼續上演。千千萬萬的英雄活在我們心中,活在時間的年輪中。時間會流逝,但是這些英雄不會隨着時間慢慢流走,他們會永遠長存。 

  學會聆聽歷史,學會聆聽智慧,學會聆聽一切。此乃大智者也。

您正在瀏覽: 聆聽歷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聆聽歷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