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聆聽你的腳步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聆聽你的腳步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曾幾何時,我獨自一人在家中時,我最喜歡坐在小板凳上,聆聽你的腳步。等待着你們“凱旋歸來”。

  輕盈而又快速的是母親的腳步;沉穩而又緩慢的是父親的腳步;急促而又大聲的是外婆的腳步。

  這是我每天在門口聆聽你們腳步的“傑作”,因為我知道,母親的腳步能讓我從飢腸轆轆到大飽口福;父親的腳步能讓我從寂寞變得活潑;外婆的腳步能讓我感到無比地幸福、快樂。

  我漸漸長大,對他們的腳步聲早就已經不足為奇了。自從我上了小學,我最大的興趣就是在書的海洋里遨遊。在他們的腦海里,似乎總是少了些什麼,每天都聽不到我那天真活潑的腳步,取而代之的是“沙沙”的書寫聲。

  記得那時的我正是期末考試的最後衝刺,周末回家,你們總是以各種理由推辭,家裡只剩下我一個人奮筆疾書的身影。也許是太枯燥了,我在寫作業之餘,又開始聆聽你們的腳步了。我一個人孤零零地坐在門邊,豎耳細聽,但是,門外分明是鴉雀無聲,安靜得出奇。不過,這依然阻止不了我,哪怕是有一點風吹草動,也會讓我欣喜若狂。

  終於,我聽到了那熟悉的腳步聲,爸爸媽媽回來了。他們的手上提着一堆的“戰利品”,而我的臉上也洋溢着快樂的笑容。

  午飯過後,狂風大作,大雨傾盆,我心裡不禁打着寒噤。這樣的壞天氣,不得不停止了他們出門的腳步。休息片刻,我進到了卧室休息。

  從房間里,傳出了陣陣的咳嗽聲。媽媽加快了他的腳步,小心翼翼地推開了門。她看見我沒蓋好被子,連忙一個箭步,幫我蓋好被子。咳嗽聲漸漸地消失了。

  等我醒來的時候,天空已經放晴,而他們已經消失得“無影無蹤”了。我坐在房間里,看着窗外,突然,心中不禁感到了一絲溫暖,也似乎明白了些什麼——他們每天早出晚歸,目的是為了讓我安心學習啊!

  現在,當我獨自一人在家的時候,我更喜歡聆聽你們的腳步,因為那是愛的呼喚!

  初二:劉岳朋

您正在瀏覽: 聆聽你的腳步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聆聽你的腳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