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龍的傳說之人龍相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龍的傳說之人龍相救(-)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傳說,在N年前,有這樣的一個“人龍相救的故事”這也告訴了我們——好人必有好報:

  相傳在遠古時代是由龍來降雨,掌控四季變化的。 

  有一次龍又要降雨,由龍宮之首——龍王,來擔任這個任務,龍王不負重任,圓滿了這一次的降雨任務,在回龍宮的途中遇到意外導致受傷,從天上掉落下來,由於龍的體積龐大掉落在人間引起巨震、山蹦,使方圓五百里的人感到巨烈搖晃 、站立不住。 

  有了這一次的巨動,人類非常不安,朝庭那類也在側查此事,就是沒有結果,幾天之後也就放手不管,隨便編了個理由敷衍人民,人民也就不再多問,一切就順其自然,後來果然也沒有什麼事再發生,就當沒這事了。 

  而龍宮呢?因為龍王的失蹤引起的不安在龍宮分散,龍母因為不想因龍王的不在而引起龍宮以外的不安而隱瞞了此事,就這樣,日子照樣的過。 

  可是,沒有了龍王,百姓的水的來源就成了一個很大的問題。幾個月後,因為有些地方沒有了龍王的降水因缺水而導致旱災,人們只好節約喝水,有些人乾脆衣服和澡都不洗,可是還是缺水,就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 

  在另一方面呢,有一個叫“水縣”的地方。因為人少,地的面積廣,河流多,所以並不缺水。在“水縣”有一個叫“欣兒”的姑娘,心地善良,住在北郊的“紫欣山莊”里,方圓50里都是她家的院子,在她家院子的後面有一片竹林,在那長着翠綠色的竹子,和豐富的竹筍,美極了! 

  有一次欣兒因為無聊獨自一人跑到竹林玩耍,在竹林最中央的地方欣兒在那發現了一個非常特別的筍子,它不是白的,是金黃色的,而且在筍子的外殼上長着好看的橘黃色的邊,發著金黃色的光芒。(其實那是龍王的尾巴,因為那次龍王從天上掉下凡間就剛好掉在這片竹林的筍子中,因為掉下的力度大,所以只留了一條尾巴的尖在外面,因為元氣大傷不能動彈,所以就一直埋在土裡養神。這些,人類不曾知道)欣兒儘管感到很奇怪,很驚訝,當是她並不害怕,因為她的直覺告訴她, 這是聖物,要好好灌溉,就這樣,欣兒每天都會提一桶水到筍子前灌溉,這樣的灌溉一直持續到一個月後………  

  (未待完續……)

您正在瀏覽: 龍的傳說之人龍相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龍的傳說之人龍相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