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與魚為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魚為友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每次我走到曦和廣場的小魚池邊,總會駐足觀賞那一池快活的小魚兒,它們生活得多麼愜意,真讓我羨慕不已。終於我也有了一條小金魚。因為它的眼睛鼓鼓的,炯炯有神,好像時刻都在尋找着食物,所以我就叫它鼓眼魚。我把它養在一個晶瑩透亮的、帶一圈荷葉邊兒的小玻璃缸里,並且放上幾塊鵝卵石、幾縷水草來裝飾它的新家。 

  鼓眼魚剛買來時,有些認生,我給它餵食它總是縮着頭,往漁缸的另一邊游去。但是過了一個星期,我再給鼓眼魚餵食的時候,它竟然就不象先前那樣膽怯了。只要我的手放在水面上做出一個準備給它餵食的動作,鼓眼魚就會搖動尾巴,優雅地游到水面,張開它的小嘴巴準備吃食物。只要看見鼓眼魚做出這個樣子,我就立刻給它加餐。 

  到了換水的時候,我把魚缸放在水池邊,先用小魚網小心翼翼地把鼓眼魚撈到一個裝有清水的盆里,然後再把魚缸里的石頭和水草洗乾淨,接上清水,最後又用魚網輕輕地把鼓眼魚送回魚缸里。每次撈鼓眼魚時,它會非常慌張,老想跳出魚網,但是當它又回到賴以生存的家裡時,就立即活潑地遊動起來了。 

  冬日的陽光溫暖極了,我想鼓眼魚一定也想來晒晒太陽吧,於是便把魚缸捧到窗前,鼓眼魚在陽光映照的水面上、在嫩綠的水草之間自由自在地穿行,盡情享受着“魚戲水草間”的快樂。 

  我的善意和愛護贏得了鼓眼魚的信任,而它也使我在緊張的學習之餘得到放鬆,現在鼓眼魚已成了我很好的朋友。和鼓眼魚做朋友的時光是美好的、閑適的,也是喜悅的;和鼓眼魚做朋友更使我明白了:善待大自然的小精靈就是善待我們自己。

您正在瀏覽: 與魚為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魚為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