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音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音樂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亂世出英雄,盛世出歌手。

  在如今這個太平盛世中,歌手真的是層出不窮,只要是會說話的人都敢站出來吼上一嗓子,網絡歌曲就更是不絕於耳。走在大街上,都處都是熟悉的不熟悉的歌曲。有點變化的就敢稱得上是旋律。

  我記得看過一本雜誌,上面有這樣一段話,在這裡我借用一下:

  從古至今,音樂都是一種表達,這種表達從創作者發端,落腳在聽者的聽覺世界里。同時,音樂創作應有的創作力也讓創作本身具備了很高程度的反叛性——反叛一切既有的創作定律,用鮮活的聲音元素髮出屬於這個時代的吶喊。如果說在上個世紀50年到起源的搖滾樂顛覆了既有的音樂陳規,70年代發端的朋克的浪潮又反過來革了搖滾樂的命。那麼,我們不難得出結論,音樂的創造活力就是在反叛、顛覆、革命這類詞彙中誕生的。真正的創作者敢於蔑視一切陳規陋習,忠於自己的表達,為在不同時代的音樂留下了清晰可辨的註解。

  我本人是很認同這段話的。音樂,最重要的是表達創作者的心情,而歌手只是傳遞這一心情而已。如果有人單純的想要靠音樂來賺錢,那麼他就趁早算了吧。

  算一算本人也可以說是個不叫虔誠的音樂愛好者吧,而我第一次真正的接觸的歌手就是Jay。

  那應該是在2000年的11月份,Jay剛出道。我也就只有七八歲吧。本着小孩子都有的獵奇心理,我聽了Jay的歌,從此一發不可收拾。

  那時對Jay的個並沒有太多理解只是覺得他的歌與眾不同,有個性。我想這也是Jay這麼多年仍佔據華語樂壇重要地位的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吧。千篇一律的歌讓人們迫切的想要尋找另一種聲音,而Jay的出現就滿足了人們的需要。聽他的歌已經不在乎他的吐字了,在乎的是那種感覺。

  現如今,歌手多的已經多的數不過來了。各種各樣的選秀節目有源源不斷的給華語樂壇注入了新鮮的血液。只可惜,他們大多隻注重歌手的唱功,而忽略了他們的品格,使得一些有才無德的歌手在樂壇里泛濫。

  這些年輕的歌手大多數都抱着一夜成名的心態,他們沒有經歷過磨難,也不想付出多少,只是想借選秀的平台來使自己成名。許多人都沒有明白音樂的真諦,和音樂存在的意義和價值。

  追星可以,但不能盲目。聽歌不追人是我的原則。

  盲目從眾是不好滴!

您正在瀏覽: 音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音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