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音樂讓我陶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音樂讓我陶醉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數聲風笛離亭晚,君向瀟湘我向秦” 

  面 對分別,總有幾分不舍,回首往昔歲月,仿如流水一瞬而過。仔細想來,卻有值得留戀的地方。難免會有幾分傷感。 

  一時 間,愛上了音樂。便把自己的情感一股腦兒的投入音樂中,盡情的享受着。 

  是經典老歌,還是流行金曲,它們都有值得稱讚的地方。 

  懷舊,一曲《同桌的你》,唱遍了校園,也唱遍了大街小巷。無論是年輕還是已不再年輕的人們都在唱。當然,我在乎得並不是當年手拉手一起唱著兒歌長大的那個同桌,吸引我的是旋律之美,感動我的是對青春的熱愛。《朋友》,恐怕是在這個時候最適合我們唱的歌吧。純真的友誼,淡淡的思念,浸潤在其間。緩緩的旋律,觸動了內心深處最敏感的神經。在這個物質的世界里,在義與利的面前,純真在我們的心中能佔據多少的空間呢?寥寥無幾。 

  於是,我們開始尋找精神的慰藉,而音樂打動我的恰恰是它具有這種力量。音樂的魅力在於抒發人的情感並在精神上產生共鳴,能讓我找回一些值得珍藏的東西。 

  流行金曲,一曲《青花瓷》更是讓我陶醉。典型的中國風再添上幾筆時尚的元素,淡淡勾勒,便成就一曲聽覺大餐。“素胚勾勒出青花,筆峰濃轉淡,瓶身描繪的牡丹一如你初裝。”了了幾筆,便讓佳人模樣現眼前,如潑墨的中國畫一般。不僅是聽覺的享受,更是視覺的享受。“天青色等煙雨,而我在等你。”唱腔圓潤,嗓音優美,曲調悠揚,長出了對伊人的思念。閉上眼睛,靜靜聆聽,斷橋邊,柳堤旁,煙雨中,油紙傘下翩翩白衣公子等待伊人歸來······ 

  音樂能純潔人的心靈,升華人的靈魂。在舒緩低沉的音樂中,我們逐漸成熟;在清新明快的音樂中,我們懂得了進取;在熱情奔放的音樂中,我們擁有了激情。 

  音樂,讓我陶醉。

您正在瀏覽: 音樂讓我陶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音樂讓我陶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