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音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音樂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音樂,簡單來說,就是文字加旋律。但我要說的是,音樂不但是這一點,它還有更深的一方面。

  音樂讓我有很了大的收穫。喝一杯白開水,聽着唐磊的丁香花,那優美的旋律,將我陶醉,那不快不慢的歌詞,既潮流又有些琅琅上口。音樂是一種語言的結晶,它比語言更進一步,它是一種風格表現,就如麻吉的口吃伶俐,一分鐘唱500個字;像唐磊緩慢地表現其旋律。音樂以它的新潮、浪漫吸引着我們,是我們對它念念不忘、對明星崇拜。就這一點,音樂極其深刻地影響了我。音樂深深地將我的心陶冶。

  歌詞是音樂必不可少的,歌詞也是音樂的“前鋒”,它的文字表現突出了一首音樂的主題,就像“世上只有媽媽好”這首歌,歌詞表現了母親對兒子的養育之心,兒子對母親的報答。歌詞是吸引我們的一大亮點。歌詞啟發了我,有些歌詞講述人生哲理,使我心潮起伏,讓我的人生修養受到了熏陶。

  音樂不僅僅只流行音樂,古典音樂也是受人們歡迎的一個種類。就讓我們敞開心思來談談這兩種音樂的含義。

  流行音樂,眾所皆知,要讓你說出幾位流行歌手,就是小菜一碟,因為這些新新人類已經聽慣了流行歌曲…我是流行歌曲的忠實聽者,電腦里、車裡…。播放的都是流行歌曲,除了跟上時代,我也從中體會到創作者的良心用苦,為了讓我們大飽耳福,儘力開發新的概念,創造流行、再流行的歌曲!流行音樂,一種音樂專家開發音樂最高境界的成果,換句話說,我們對崇拜的明星,不都是流行音樂的宣傳者么?

  古典音樂,音樂的另一傑作,“傑作”,也許在人們看來,根本就是——爛。我卻不這麼認為。古典音樂的好處——讓我們了解歷史。古典音樂表現的不但是一種音樂風格,從古典音樂的旋律、歌詞之中,我們可以領略到歷史的發展,那麼,我們學習歷史不僅不會枯燥,還可以走進那悠久的歷史,不是嗎?

  音樂不是文字和旋律的合作曲,它還有更深刻的一面,使我們獲益匪淺。音樂影響了我,音樂是我學會了人生哲理、使我豐富了課餘生活……

您正在瀏覽: 音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音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