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盼望有半根白頭髮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盼望有半根白頭髮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趴在窗邊,循環倒放《時光》,那一個一個的字,透着一絲感嘆,鑽進我疲憊的心房。原來,光陰一點點消逝,青春也隨之揮去,轉眼間,爸爸已走過了42年漫長的人生。 

  我一直堅信爸爸是最年輕,最厲害卻有最幼稚的男人。他的心理年齡永遠都是18歲,他不想和我有溝壑相隔。同學的爸爸成熟穩重,可我的爸爸卻不以為然,他想永遠停留在孩提時代的藍天。他每天東奔西跑,為的只是我們的吃穿。 

  爸爸習慣下班回家后,坐在冰冰涼的石板基上看報紙。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石板基伴隨着他…… 

  我開始懂事了,也開始注意身邊的人和事。 

  那天,爸爸如往常一樣坐在“老地方”上。天下起濛濛細雨,柔風劃過臉龐,細雨滑入髮根,他驚愕地仰起頭。一剎那間,我發現:原來父親並不帥,胡亂的短髮襯着黝黑的肌膚;父親並不幼稚,深邃穩重的眼神托着片條血絲;父親並不高大,花白的衣衫映着短牛仔褲。 

  雨漸漸停了,遠處父親的頭髮在發亮,近看才發現,白髮已點綴於黑髮之中。 

  父親,老了。 

  這是我最害怕的事,我從未想過爸爸竟會悄然無聲地老去。 

  石板基上,有的地方出現小凹凸處,雨滴在上面泛起漣漪。 

  我這才發覺:白髮似乎仍在吞噬着黑髮,宛如父親的歲月逐漸消逝。一條條白髮混黑髮,使我不禁有點毛骨悚然,我恨不得把白髮都拔下來,這個罪魁禍首,我要讓它消失於我眼帘中。 

  可它卻愛耍弄我,寄生於黑髮之中,拔了白髮相當於拔走黑髮! 

  我盼望有半根白髮! 

  讓我代替爸爸接受白髮的蹂躪讓我代替爸爸接受時光的消磨。我想爸爸一直陪伴着我走下去,我不願看到爸爸老去的影子。 

  我盼望有半根白髮! 

  昔日,爸爸愛做無厘頭的事逗得我們開懷大笑;如今,爸爸已褪去優稚的光環。 

  昔日不再現! 

  “時光美麗動人,如何不舍都要分,如何不舍都要忍再獨行……”歌詞不斷在我耳畔餘音繞梁,我控制不了情感,哭出了……

您正在瀏覽: 我盼望有半根白頭髮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盼望有半根白頭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