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媽媽的白頭髮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白頭髮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媽媽的白頭髮

 浙江省 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五(2) 大張怡 歲月在迅速地飛逝,從前的一位小女孩,現在已經成為一位人母了,她也有一位小女孩了。她就是我的母親。

以前,我不懂事,常常要這要那,還要媽媽幹什麼什麼的。有一次,不知道怎麼一回事,我居然發現了媽媽的頭上也有了幾根白頭髮。我想這白頭髮表示媽媽辛苦勞累造成的,我以後要讓媽媽少為我操一點心了,自己能夠做的事情要自己做,少要媽媽買一些不必要的東西,還要找一個合適的機會除掉媽媽頭上的白頭髮,讓媽媽永遠長着一頭烏黑髮亮的頭髮。

今天正好又是一個星期天,媽媽也放假!我想這是一個好機會,乾脆幫媽媽把那幾根白頭髮給拔了。我又怕媽媽會拒絕。可是,我又一想再不拔可能會再生出幾根來,這樣會越來越多,那可不得了了!於是,我鼓起勇氣走過去,不緊不慢地對媽媽說:“媽媽,你知道你的頭上有幾根白頭髮了嗎?讓我來幫你把它們拔去,好嗎?免得會越來越多。”媽媽便笑着一口答應了。

  我非常高興,連忙拿起梳子先幫媽媽梳理了一遍頭髮。然後,我仔細地檢查媽媽頭上的白頭髮,找到一根就動手拔了下來。我一下子找到了五根白頭髮,都一根根拔了下來。後來,我又在一處找到了一根。正準備拔的時候,媽媽說話了。她說:“孩子,不要拔了。我老了,你也要大了,今後就要看你的了!即使你現在給我把白頭髮都拔光了,它還會長出來的呀!”我說:“媽媽,讓我再給你拔掉一根,少一根好一根,行嗎?”媽媽就一口答應了我。

  我看着從媽媽頭上拔下來的白髮,不由自主地想起電視上的一首初中生的現代詩——《何生白髮》了。

  指導教師:馮永康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白頭髮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白頭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