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夢想交響曲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想交響曲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帶着夢想編織的翅膀,我不斷的翱翔,哪怕無人知道,我的目的遠不止海天相吻的那個地方。——題記

  羽翼掠過夢想的弦,一曲天籟縈繞耳際,餘音繞梁,撫過內心深處的那片漣漪,一陣愜意油然而生。原來,夢想是一曲交響樂,由形形色色的人共同演繹。

  夜悄然無息的來臨,遠遠的天際隱隱約約走來一抹雲。泛着素帳般的聖潔,印入我的眼帘,眸子中漸漸清晰的輪廓,讓人感到那麼遙不可及。皓月當空,皎潔的月華,如鮫紗蒙面,使人心曠神怡。璀璨的繁星依舊如此迷離。究竟是哪位神通廣大的畫家寥寥數筆就在浩瀚無垠的夜幕上勾勒了這個恍然童話般的世界。此情此景,又不得不讓人聯想到一首曲子,一首由月光譜成的曲子——《月光曲》。音樂,便是貝多芬在維也納的一個夢想。但何曾有人想過這位大名鼎鼎的音樂家是個聾子。一個懂音樂的人卻聾了,這又該是怎樣一種深刻的讓人撕心裂肺的痛楚。但命運對於任何一個人的苛刻上帝都漠不關心。於是纖柔的手指便夜以繼日地在琴鏈上雀躍,在琥珀色的月牙下流淌出了沁人心脾的曲子,這是用夢想與命運抗爭的弦律。他用音樂的方式在一個貧困交加的茅屋裡告訴一對兄妹:“無論夜如何的黑,請讓我們堅信黎明的曙光。”他依舊是個聾子,一個在音樂上有了很高造詣的聾子。當他的名聲響徹碧霄,幾乎所有人都對他讚不絕口,他仍端坐在那架古老鋼琴前,苦苦思索:“當死神無情的扼住咽喉,驀然回首,但願我不會為了哪個音符而潸然淚下。”

  音樂糾纏在耳跡,你是否又會想起這樣一個故事。莽莽荒漠中,面對坑裡沒有機器攪拌的混凝土,一個石油工人氣宇軒昂的跳下去。毫不顧慮,毫不擔憂。隨後其他工人也奮不顧身地跳了下去,用血肉之軀充當攪拌機……就像春天的一腔柔情融進冬天的肅殺,面對這冰天雪地,貶損肌骨的冷,竟是如此義無反顧。他們——新中國第一代石油工人,一直堅守着摘掉“中國是貧油國”的帽子的夢想。

  洶湧澎湃的海浪浩浩蕩蕩的向我襲來,我不怯;遮天蔽日的烏雲朦朧了燈塔的光,我不怯;朝陽遲遲不肯掀開夜的黑袍,我不怯。我堅信,在無邊無際的大海,也無法吞噬我的夢想。我堅信,再肆無忌憚的荊棘也無法糾纏住我的夢想。有貝多芬、王進喜這樣全力踐行夢想的人為我導航。我堅信,再晦暗的天也無法侵蝕我的夢想。我有夢想,所以執着追求。我是戰地上縱橫的勇士,任憑困難敷演出怎樣的一把利劍,但我一直像鋼鐵般堅強。

  跌宕起伏的人生磨鍊着飛向夢想的翅膀,每一根羽毛都比金子還閃亮。羅曼?羅蘭說過:“夢想失去了,青春之花便也凋零了,因為夢想是青春的光和熱。”

  那麼你又是否應當對夢想有一個深思呢!

  重慶黔江中學初二:吳異

您正在瀏覽: 夢想交響曲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想交響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