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哦,奇迹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哦,奇迹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隨着“砰”的一聲關門,王老師踏上講台,七十九雙眼睛集中在王老師身上。沸騰的教室頓時安靜了下去。王老師神態詭異地拿出一個圈、一張長方形紙。說道:“今天,我要學劉謙……。”什麼?劉謙?就王老師?班裡傳出不屑的哼聲。王老師在紙上畫了一道線,然後又裝模作樣地問:“紙上幾面有線?”“不太聰明的同學”說:“小兒科,當然是一條。”“聰明些的”想:“老師要學劉謙,還玩什麼神秘,廢話,肯定是兩條。”更聰明的和眼尖的同學都看出王老師在耍把戲,桌上的另一個紙圈才是魔術的主角,長方形小紙只有一條線。“不太聰明的”又說了:“哼!王老師?比劉謙,坐飛船,乘光速都趕不上!”“聰明的”和“更聰明的”開始盯着老師的手,知道好戲開始了。 

  老師找了一位助手,在紙圈上又畫了一道線。同學們倒抽了一口氣,兩眼死死盯住紙圈,眼皮眨都不敢眨,生怕不可思議的一瞬間錯過。劉某某用破嗓音使勁尖叫——,唰!全班同學都把目光轉到劉某某身上。這時,他在喘着氣住了口,全班同學哄堂大笑,直到老師說話,這個小插曲才過去。“如果就這麼點功夫,那還不夠,我把這個圈子剪開,猜猜會出現什麼現象。”同學們嘰嘰喳喳議論開來。 

  你做,我也做。我要當一名“先知先覺”的好學生。想畢,我便拿出一張紙,圍成一個圓圈。嗯?不對勁。老師的圈和我的不一樣。哈哈!我知道了!原來奧秘在這裡!我把一個圈頭反了一下,再用膠帶粘住。嗯,成了。接着我又撕開!教室里怎麼安靜了?我疑惑地抬起了頭,全班的同學都用一種特殊的目光看我。我正在掃視四周,卻看見一雙比狼還猙獰的目光,那眼生得可怕,兩眼炯炯有神,放射出無數威嚴的視線,猶如萬箭穿心般齊刷刷地射來,我打了個寒顫,一哆嗦,顫抖地把紙圈放在課桌里。又馬上坐好。可很不服氣地想到:我的吸引力要多大有多大,老師分明是在怕我,怕我搶鏡頭嘛。你在上面實驗,我在下面實踐,桌上不剪桌下剪。嗯,完了,是個大圈。老師還在剪,邊剪還賣着關子。哼,關公面前耍大刀,班門弄斧啊。還是讓我這位先知來猜吧。“一個大圈!一個大圈!”刷!全班同學又全盯着我!“我吸引力大,也不用這樣看我吧,受不了了。”想到這裡,心裡又一個寒顫。 

  …… 

  在我精心研究下,我發現在第一次做圈時,圈地一頭彎幾次,得到的圈就是一次剪后得到的圈,這種圈叫“莫比烏斯圈”。這是大學才知道的知識,竟被我小小六年級的學生解決了。至於第二、三、四……次剪,會得到什麼圈,多大的圈,就需要你自己“躬行”了。

您正在瀏覽: 哦,奇迹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哦,奇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