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菲”一般的奇迹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菲”一般的奇迹_1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pp958

“菲”一般的奇迹 

  李藝璇 

  游泳界里的神話:美國的游泳名將邁克爾·菲爾普斯讓我產生了止不住的佩服之情,我是親眼見證了他在游泳史上的輝煌成績,所以才說出對他評價如此之高的話。 

  菲爾普斯,在北京奧運會之前我還對這位美國小伙一無所知,可是在我看了很多場游泳比賽后,不得不對他所獲得的成績敬佩不已,他參加了游泳的八個項目,就滿滿的獲得了八枚金牌。他幾乎是在用金牌填滿着他以前走過的日子。我只看見他縱身躍入水中,像一隻躍水的海豚,這一跳下去,明顯要比其他的選手跳的更遠一些,他的頭在他那有力的手臂划水時濺起的浪花中一上一下,彷彿時間都靜止了,只剩下他獨自一人享受游泳的樂趣,我想,那時,他應該是忘卻了所有,只剩下拼搏向前的意志、水花的聲響、急促的呼吸聲了吧。一個來回完畢,他已是第一個到達,又一個來回,我看得清清楚楚,他已經向終點游去,而大部分選手還在前一個來回奮力前進。激動人心的時刻到了,菲爾普斯的手第一個碰到了游泳池壁。大屏幕上立刻顯示,美國選手邁克爾·菲爾普斯獲得本項目的第一名,並且打破了世界紀錄。我激動得鼓掌歡呼,而旁邊的媽媽卻疑惑不解的看着我:“怎麼外國的人贏了,你也高興?”我沒有回答,因為我知道,這種勝利是不分國籍,不分人種的,他代表的是我們全人類的邁進,所以,我由衷為菲爾普斯和全人類而高興,我也由衷的佩服菲爾普斯創造的奇迹。正是因為這樣,我不滿足於只在賽場上去了解他,於是我把目光轉移到了網上:邁克爾·菲爾普斯的簡介。因為我想要更深層次的了解這一位在我看來十分神奇的人物。 

  當我深層次的走近菲爾普斯,發現,其實再偉大的人物,也會有平常的一面。邁克爾·菲爾普斯1985年6月30日出生於馬里蘭州的巴爾得摩市,小時候患有多動症,他的媽媽是為了治好他的多動症才讓他去學游泳的,沒想到就是這樣,成就了一名無與倫比的游泳運動員。在我看來,菲爾普斯小時候也是個好強而調皮的小男孩,因為他也會在輸給同齡男孩后因為難堪而厭惡的抓掉對方的護目鏡;他小時候也是個令家長和老師頭疼的小男孩,因為他的老師總是對他媽媽說:“你兒子幹什麼都不能專心。”他小時候也是個慵懶的小男孩,因為他也愛和他家的小貓一起睡懶覺。當他長大了,便是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刻苦訓練,以至於他都敢說:“我想應該沒有人比我更刻苦訓練了。”而他的媽媽也抱怨“我們在一起的時間太少了。”也難怪他會屢次奪冠,他付出的努力不是常人所及的。 

  我還記得那個讓人永遠都玩不了的鏡頭:菲爾普斯,在北京奧運會男子4乘200米自由泳接力中奪得奧運會的第11枚金牌后,擁抱並親吻在“水立方”看台上觀戰的媽媽黛比。這又讓我想起了菲爾普斯的另一個可愛之處就是喜歡黏人。自從他入住奧運村后,幾乎每天都要發短信給媽媽:“媽媽,出發了嗎?”“媽媽,在飛機上了嗎?”“媽媽,什麼時候到啊?”“媽媽……”就是這樣一位美國男孩,創造了一個又一個奇迹。 

  我不僅僅是對菲爾普斯有着敬佩之情,也同時想到了我自己,曾經也是個小時候總是叫人擔心的頑皮的而且很黏人的孩子,做什麼事甚至到現在都對自己也沒有信心,總是認為自己不行,自己沒有別人做得好,自己不是個可造之材,我也有同菲爾普斯一樣十分難堪的經歷:班裡選舉管理之星,需要同學們舉手投票,我自認為很善於管理的我,卻落選了,就是因為同學們舉手投票的原因,我看見黑板上別人名字下的“正”字那麼多,一個接一個的,而我的名字下面只有寥寥幾筆,我真的十分傷心,我在想,我到底是哪裡做錯了?我還記得,段考下來,做着綜合組長位子的我,居然冒出了個“C”的成績來,我後悔不已,後悔當初沒有好好認真學習。不過,那些都已經過去,現在我記得的是,有人和我說對不起,有人經常和我在一起玩耍,有人向我請教問題,有人還會和我開玩笑。我還記得的是,就在一個月前,其終考試后,通知單發下來時,我看到的是滿滿的六個A,我驚嘆,真是奇迹,我以為我的努力為時已晚,可是現在,我的努力卻還是換來了回報,真是太神奇了。而菲爾普斯的經歷和我是如此相像,小時候那樣的不出色,甚至令人討厭,可現在,卻是一個神話般的人物。雖然我沒有他那樣的舉世矚目的成就,但是我可以從他身上看我的未來,因為菲爾普斯,我的信心之火又重新燃燒,謝謝你,菲爾普斯,我將向著你邁進,邁進,邁進!

您正在瀏覽: “菲”一般的奇迹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菲”一般的奇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