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哦,我明白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哦,我明白了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吃飯了!”媽媽喊道,我坐到了餐桌前,望着桌上的一盤水芹菜,不禁想起那件事來…… 

  那是六年級上學期的一個星期六,到了吃晚飯的時間時,我興沖沖的從房間里跑出來,可一到桌前就頓時沒了胃口:水芹菜、苦瓜,雖然桌子上的菜都很豐富,但都是我不喜歡吃的,奇怪,爸爸媽媽應該知道這一點啊,我一臉的不高興,可媽媽似乎假裝並沒有察覺到我的態度,仍然笑眯眯地一個勁給我夾菜,邊笑邊說:“多吃點兒啊,媽媽燒的菜可好吃啦。”這句話更令我不滿,媽媽明知道我討厭吃這些菜,怎麼還這樣對我說,我真是啞巴吃黃連——有口說不出。沒辦法,和媽媽頂嘴,這頓飯也吃不痛快,如果只吃飯的話,我又吃不下。沒辦法,帶着一肚子的怨氣,我應付着這頓晚餐。吃到一半的時候,我說今天胃口不好,低着頭走進了自己的房間,可我心裡卻有莫名的委屈:媽媽今天到底怎麼了?她明明知道我不喜歡吃那些菜,還偏偏買了那麼多,平時她都不是這樣的呀!我想破腦袋也想不明白,只好在心中默默地祈禱不要再發生這樣的事了。我悶悶不樂地寫完作業,倒頭便睡覺了。 

  新的一天開始了,我起了個早,在家裡晃悠,突然,我的目光定格在爸爸書桌上的一本反面朝上的書,好奇心讓我翻開了它,原來是一本菜譜,奇怪呀!我們家什麼時候也有這樣的書了!順着目錄看下去我這才明白:水芹菜是健腦益腦的理想蔬菜,怪不得媽媽買了它回來呢!後來問過爸爸才知道,原來媽媽是覺得我是畢業班的學生了,功課太累,才開始研究菜譜的。我這才知道媽媽的良苦用心。 

  哦,我明白了,父母的愛不僅表現在語言上,還有一種無聲的關懷,伴我左右。

您正在瀏覽: 哦,我明白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哦,我明白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