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哦,我明白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哦,我明白了!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碰!”一聲劇烈的爆炸聲,我不禁一征,原來是爆米花好了。這一聲巨響讓我記起了一件往事。 

  記得那是一個冬天,媽媽出去買東西了,我一個人在家,忽然有人敲門,我打開門一看原來是外婆啊,我拿出一個玻璃杯,打開熱水瓶的瓶蓋,看也沒看直接就把滾燙的開水倒了進去。“碰!”杯子破了,水濺了我一身。聽到這聲響外婆問訊趕來,她為我處理了燙傷的地方,碰巧媽媽回來了,她把事情的經過告訴媽媽就走了。“可惡的杯子!”我忍無可忍氣得火冒三丈。媽媽說:“怎麼了,燙傷了啊,怎麼發這麼大的火?是怪杯子燙傷了你吧!”“恩!”“不要別怪杯子了,這件事完全是你的錯。“我怎麼錯了,我就是倒了一杯水嘛!”媽媽說:“你不懂,杯子破裂是因為熱漲冷縮。”“什麼叫做熱漲冷縮?”“別問了,說了你也不明白,你上高年級就知道了!”我有些糊塗,難道是我錯了嗎? 

  為了證明杯子”無罪“媽媽讓我出去觀察,無意中我經過了一家饅頭店,我發現還沒蒸過的饅頭非常小,咦?平時吃的饅頭那麼大,為什麼現在卻這麼小了,莫非這就是媽媽剛才說的熱漲冷縮?我繼續觀察,嘿!饅頭出鍋了,好大的饅頭。我不禁思索起來,開始饅頭是冷的,非常小,後來經過加熱就膨脹起來了,大概杯子破碎和這個是一樣的道理吧! 

  回到家我把觀察到的告訴了媽媽,經過我的再三詢問媽媽告訴我:杯子破碎是因為開始杯子是冷的,冬天室內溫度低,滾燙的開水倒進去杯子就受熱太猛烈了,由於這一冷一熱,杯子承受不住自然就破了。我這才明白是我錯了,不禁有些不好意思。 

  通過這件事我明白了熱漲冷縮的道理,啊!多麼新奇的一個發現!

您正在瀏覽: 哦,我明白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哦,我明白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