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安全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安全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是社會未來的接班人,我們能否健康成長,關係到民族的興衰和社會的進步。育人不僅要進行智力教育,還要進行道德、紀律教育。十年樹木,百年樹人,交通安全宣傳教育工作從幼兒學生抓起,使學生從小就接受交通安全知識教育,達到自己教育自己,自己管理自己,養成自覺遵守交通法規的良好習慣,是能達到一代人和一個社會的良好秩序的百年大計。 

  新學期一開始,為確保學校師生上放學的道路交通安全,維護校園的教學、生活秩序,學校要加強對校園內交通安全教育和管理,以進一步增強中小學生交通安全意識,提高他們的自防自護能力,遏制交通事故的發生。據了解,每年因各種事故,數以萬計天真無邪的兒童少年死於非命,而因交通意識缺乏和淡薄引發的交通傷亡事故,在中小學生傷亡事故中佔有較大的比例。中小學生的交通安全牽涉到千萬個家庭的幸福,需要交警、學校、家庭和社會共同負責,齊抓共管。 

在90年10月22日那天,在中國的西北地區就發生了一起醉酒司機開車撞死行人事件,當時在電視屏幕上我看見現場出現一大塊血跡斑斑情景的時候,我真的嚇了一跳,在圍觀的人群中我還看見一個大人手裡牽着一個七八歲的小女孩在朝着一具倒在血泊中的屍體撒心裂肺地喊着“我要媽媽的聲音時”,我再一次被深深的震憾了,我的心裡有一種說不出的滋味,我想當時坐在電視機前看這一幕的人也應該會有我這樣的感受,當時是司機與被受者3人都死了,車也因撞在一片礦石地上而報廢了,真的到了“人財兩空”的地步。我認為這樁血案是可以避免的,交通法規上不是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寫着不能飲酒駕車,可那些人為什麼就孰視無睹呢?這只是眾多交通事故中的一個典型的例子,我們中國每年死於交通事故的人數就高達上萬人,這是一個多麼駭人聽聞的數字啊!人們為什麼就不能從這一樁樁事故里吸取血的教訓呢? 

有一個小女孩,她的爸爸就是因為一次交通事故而離開了她。小女孩家裡並不富裕,但是她和爸爸媽媽一起生活得很開心。每天早晨起來,媽媽都會給她和爸爸做上一頓美味的早餐,一家人很溫馨。吃完早餐,爸爸騎車送她去上學。一路上,父女倆總是有說有笑。放學后,不管風雨多大,小女孩總是看見爸爸耐心地在等待着。回家的路上,小女孩總是開開心心地向爸爸訴說學校一天所發生的一些有趣的事。有一天,小女孩的爸爸像平常一樣到學校去接小女孩。然而,一輛迎面而來的大卡車由於違規行駛,把小女孩的爸爸撞倒在地,爸爸當場就死去了。一剎那間,死神就奪走了他的生命,他多麼希望自己還活着,他多麼希望陪在小女孩身邊,他多麼希望能夠看着女兒長大……小女孩並不知道自己的父親已經去世了,她還是像平常一樣在學校門口等她的爸爸來接,等了好久,還是沒人來接她,小女孩心裡想:為什麼到這時候爸爸還沒來接呢?是不是出事了?還是家裡有什麼事?小女孩心裡很着急。當小女孩得知自己的爸爸已經死去,她似乎傻了,她撲在爸爸的屍體上不斷哀求:“爸爸快醒醒!我要爸爸!我要爸爸……”她多麼希望這場交通事故沒有發生,多麼渴望爸爸能夠醒來,象平常一樣用自行車載着她上下學啊! 

2005年,一輛接送孩子的車停在我們學校的新港公路旁。車上一個小男孩的奶奶在路邊等他,那個小男孩看見了奶奶,大概是一時興奮,忘記了向左右看有沒有車輛,立刻衝出門外去。不幸的事情發生了,“砰”,那個小孩被撞倒在地,當場死亡。這個小孩是怎麼會被車撞的呢?就是由於那個小孩下車時,沒有看看左邊右邊有沒有車,而是一下子就衝出去。這樣看起來非常不起眼的一個動作,造成了無法挽回的遺憾。 

  交通事故是那麼可怕,一剎那間,就奪走了人的生命。現在路上的車輛越來越多,馬路越來越擁擠,同時交通事故也越來越多,每年,有多少的生命被奪走,有多少個家庭被破壞,有多少人要失去親人了。如果我們每個人心中都有交通規則,每個人都能自覺遵守交通規則。我相信一定可以避免很多悲慘的交通事故。讓交通法規在我人們心中生根吧,讓我們牢牢記住:遵守交通規則就是珍愛生命!

您正在瀏覽: 安全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安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