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餃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餃子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餃子是我國傳統食物。餃子又稱“交子”或“交耳”。古代也有流傳“冬至不過吃餃子”的說法。那麼,餃子究竟是什麼呢?其實,餃子是我國每逢春節必包之物,有"歲歲交子"的寓意。餃子光滑晶瑩,是由麵粉及多種食料配合而成.

  製作餃子的工序並不複雜,但也並不簡單。首先是要和面,填入適量的水和麵粉,均勻攪拌。面和的不可太松,也不可太硬,要軟硬適中,這樣才能保證在品嘗時的鬆軟可口。和好面之後就是配餡了。配餡十分重要,配出好的餡料可以為美味的餃子加分,而不好吃的餡料或者不科學的餡料都會讓餃子的質量大大折減。那麼,究竟該如何配製出既美味又健康的餡料呢?首先應該考慮食材搭配,良好是食材給人以舒適的享受。其次是添加適量的佐料。例如鹽、姜、香蔥、色拉油等。這些都可以使得餃子更加美味。配好餡料后,就需要攢麵糰和“按瓜”滾皮和包餃了。攢麵糰是要把一大塊麵糰攢成均勻相等的小麵糰,作為餃子的初級模型。再然後就是滾皮。滾皮的要求非常高。餃子皮需要中間厚,邊緣薄。因此在滾皮的時候要格外注重力道。滾完皮之後,就是製作餃子的最後一步——包餡。皮太薄的餃子會下破,同樣,餡太多也會下破。因此,在包餡時要根據餃子皮的大小合理放置餡料。在一切準備就緒后,就要把水燒沸。燒沸后,要把餃子沿着國的邊緣緩緩的放入,切不可亂扔,以免燙傷。大約過10—20分鐘,待餃子全部浮於水面上,就可用漏勺打撈置於碗中食用。在食用餃子時,可製作蒜泥與醬油、醋等混合。作為餃子的配料。

  食用餃子的日期多半在春節前後,這與我國的傳統習俗分離不開。作為一種傳統的食物,餃子,早已走進中國的人的家戶。然而,由於現代生活步伐越來越快,人們已無暇親手包餃子,取而代之的是工業機器所創造的餃子,人們在享受現代科技的同時,也正在慢慢遺忘這項技術。工業所創造的餃子對於人類也又一定的弊端。

  單元中華民族傳統包餃子的藝術流傳永遠。

您正在瀏覽: 餃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餃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