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第一次煮餃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煮餃子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人生中的第一次很多很多,我就從中挑一個給你們瞧瞧吧! 

  那是一個雪花紛飛的早晨,我早早地起了床,想吃了早飯外出玩雪。可是爸爸媽媽還懶懶的縮在被窩中,怎麼搖也搖不起來,看來只有我自己下廚了。 

  我繫上爸媽下廚時才戴的圍裙,上下瞄了一下,“額——看來太長了呀!”我一邊自言自語一邊打量着這條圍裙:大約一米二長,上面綉有一隻可愛的布袋熊,正笑眯眯的望着我,布袋熊下面還有一個小口袋,我把圍裙中部折了一段,再拴上帶子就合適了。 

  我從冰箱里拿出一袋速凍餃子放在廚房的擱板上,打開袋子取了10個出來備用。接着取了鐵鍋,從水龍頭下接了半鍋水,兩手端着鍋柄向上提起,“當!”的一聲,我還沒有開始走,鍋掉在了水池沿上,真是驚天動地呀!我重新接了水,小心翼翼的把鍋放在灶上,按照以前媽媽教我的方法打着了火,鍋底下立刻冒出一股藍色的火焰。我靜靜的等着水燒開。 

  過了一會,水燒開了。我把餃子扔進鍋里,嘩的一聲,沸騰的水濺了出來,還差點把我燙到。餃子在鍋里翻來覆去地游泳,一會浮上來換氣,一會沉下去潛水。幾分鐘后,餃子們漸漸地喜歡上了水面,長時間的呆在水面上。看着翻飛的水餃,我想:“什麼時候餃子熟了呢?”這時身後傳來一聲:“當餃子一直浮在水面上時,就說明餃子煮好了喲!”我聽了嚇出一身冷汗,轉過頭一看——原來是媽媽。媽媽什麼時候起床的?是因為那口鍋摔的聲音驚起來了了嗎?我一邊思索一邊把餃子舀了出來。 

  媽媽夾了一個嘗了嘗說:“於鴻燦,你第一次煮的餃子比我煮的好吃多了!”我聽了心裡比吃了蜜還甜,想着:下次我也自己做飯吃,讓爸爸媽媽多休息一會。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煮餃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煮餃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