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樹與人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樹與人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某日,正值冬季,獨自一人,又來到老地方。看着周圍一片寂寥,不禁寒慄起來。抬頭仰望,平常蔥鬱的老樹,如今也變得零落。

  “孩子,你又逃課了?心情那麼不好嗎?”

  “是啊。”我環視四周,卻不見一人,便覺得奇怪,“你是誰啊,你在哪裡呢?”

  “我在你身邊呢。”

  哦,原來是身邊的老樹。我驚訝而冷漠的心突然湧上一個念頭,“我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嗎?”

  “可以啊,你說。”他用清晰的聲音答道。

  “你每天不覺得無趣嗎?每天過着這樣的日子,難道不寂寞嗎?”向著老樹,我發出了我對空洞生活的感受。

  “不,我每天過得很快樂啊。”老樹輕晃一下身子說。

  “這樣的生活,怎麼會過得快樂呢?春天,長出新芽;夏天,在強烈的陽光下還要不斷向上;秋天,你所付出得來的一切又將飄回大地。每年都是這樣循環,你不覺得過着這樣的生活很沒有意義嗎?難道不想為自己的明天爭取少些成功嗎?不想過上更高境界的生活嗎?”走近老樹,觸摸着他那凹凸不平的樹皮,我那心中的想法便脫口而出。

  “不,孩子,你錯了。我這樣的生活並不無意義,反而很有價值。”老樹低下頭,看着只有“半尺多”高的我,笑了,又語重心長地說;“春天,我享受着久違的溫暖,,全身充滿活力,體內的能量讓新芽破皮而出;夏天,我並不孤單。有鳥兒在我身上搭窩,我繁茂的枝葉為它們遮陽蔽風,它們為我歌唱甜美的音樂;秋天,大片大片的葉子回歸大地,心是難免會悲傷的,但‘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讓失去的葉子為自己的生長提供營養,不也很好嗎?冬天,我可以積極儲存精華,為下一年春天的到來做充分的準備。每一年,我都利用光能進行光合作用,促進大氣中氧氣與二氧化碳的平衡,合成有機物;當每次暴風雨來臨時,我可以讓沙土不被暴風雨捲走;以後年老了,我也可以用自己的身體為人類提供木材,造一些門或傢具之類的物品。我這樣的生活怎麼會無意義呢?我吸收着大地的營養,享受着大自然所給予的,我想我應該竭盡自己的所能,回報他們的恩情。這是責任心的驅使,也是我作為一棵樹的本職所在。”

  我頓時醒悟了。老樹說的話不正道出了人們平常所說的“默默奉獻”與“知恩圖報”,樹不正像我們人嗎?有的人對生活毫無熱情,有的人卻能生活得很快樂而且充實,不也正是這個道理嗎?那些對生活毫無熱情的人,是他們不懂得感恩與回報;那些生活得快樂而且充實的人,他們懂得索取與奉獻、奉獻與快樂的關係。

  “贈人玫瑰,手留余香。”我想,我生活在這個世界,享受着這社會的一切,應該為它做點什麼,這樣,我才會擁有有積極意義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樹與人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樹與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