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校園冬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校園冬色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雖然冬天已至,但我們的校園裡卻是一幅絕好的風景畫。看!花園裡,各種花都已枯萎,但枝莖卻堅堅地挺着,像是要頂出春天,頂出希望。青松依然蒼翠,在早上的濃霧裡,那種乳白與深綠所調出的色彩,朦朧的綠總比夏日單調的綠美得多。這些植物是顯而易見的,但石縫間的生命在這時又是何種姿態呢?也許你會認為它肯定早枯萎了,明年還不知道會不會出土呢!那可就錯了,那小而頑強的生命在石縫間還會綠上 足足一個多月。不信?看哪!那飽滿的葉子經霜打雖有些黯淡,但在底部,再底部,居然還有一些嫩芽在生長!它們的生命多麼頑強,儘管在寒冷的冬天。難道我們不應該向他們學習嗎? 

  校園裡的冬色,比這還要暖得多,讓人從心底里感到溫暖......教室里朗朗的讀書聲並沒有比夏天減弱。從窗外向里看,每個同學都在認真的學習,只有幾個學生像冬天裡枯萎的草一樣,臉上的表情是冰冷的,低頭玩弄着筆。安靜的很,你聽不到一絲雜音 ,只有老師在黑板前寫字、講課和偶爾的咳嗽聲。而在辦公室,流淌着的溫暖浸過每個人的心底。那批改作業勞累而打一個呵欠的老師;那和學生低聲交談的老師;那望着這次考試又有進步綻放出笑容的老師。在這個冬天,形成最溫暖的一把火,滋潤着我們的心,不是嗎? 

  “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不知為什麼,此刻我卻想到了這首詩。那辛勤培育我們的老師和努力的自己不正是揮汗的人嗎?自己的進步不正是辛苦的來的果實嗎? 

  頑強的草木,構成了一幅校園冬色圖。溫暖的師生關係,成為我們心頭揮之不去的——暖冬。  

您正在瀏覽: 校園冬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校園冬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