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只為一聲老師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只為一聲老師好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從小就有一個理想,就是當一名優秀的教師,不為別的,只為一聲老師好。

  一聲老師好,不僅代表着學生尊重你,還說明你深受學生歡迎。在我的心裡有一個標準,能夠讓我真心叫一聲“老師好”的老師,在我心中的分量是舉足輕重的,他們或多或少影響過我的生活。有些老師雖為人師表,卻自身無法做好,教育學生講禮貌,自己卻隨地吐痰,見到老人不讓座位,甚至還集眾打牌。在我心中,我一般不樂意叫這樣的老師好,一般僅兩個字“老師”。我要讓學生心甘情願的叫我一聲老師好,規範自己行為舉止,提高自身修養,竭盡全力做好榜樣作用。

  一聲老師好,是一種鼓勵,更是一種責任,需要認真去對待。當一名優秀教師,不是用口說說就會是的,而需要實際行動。首要是基本功,有過硬的基本功,才能在教學中服眾,這就要求老師必須與時俱進,時刻完善自我,儲備教學資源,並鑽研如何打造高效課堂。其次是賞識學生,能看到每一個學生的亮點,不歧視差生。在學生犯錯誤時,能夠用欣賞的眼光,看到學生可以發揚和改善的地方,耐心引導學生步入正軌。這對老師是種修鍊,修鍊眼力,修鍊耐力,修鍊人品。日後若想聽到一聲老師好,現在就必須紮實基礎,修鍊心性。

  為了一聲老師好,我必須時刻磨礪自己稜角,才能實現我的理想。

您正在瀏覽: 只為一聲老師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只為一聲老師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