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應約而來,只為一場落幕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應約而來,只為一場落幕_14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豆蔻年華,誰許誰地老天荒。

  浮世如廝,誰許我一樹花開。

  這個冬天,無處安歇,心若漂泊,處處征途。寫一段文字溫暖了歲月,卻寂寞了年華。那譜寫青春的樂章里,一半輕快,一半低沉,總有一些心事寄於無人的角落,在某個陰天里拿出來,渴望經過陽光的洗禮,然後在某個晴天的午後,蒙上一襲黑布,繼續沒心沒肺地笑着。

  這個冬天,來到了大山裡,午後的風淌過綠色的竹海,它們恣意、青春。偶爾從你的頭頂上方掠過一兩隻頑皮的小松鼠,好奇地對你望着,一靜一動,卻頗為協調。有一種相濡以沫,無需天長地久,絮絮言語,只是那麼一種感覺,那深入靈魂的默契,彷彿早已告訴你,本該如此。在這個世界上,在某個角落,總有那麼一個人,會和你如此的契合,于山川大地,於陌陌人海,還未相遇,便已註定。

  年已將過,屋裡仍舊是一派祥和,這莎莎的竹林、山間的精靈,在這為數不多的煩悶中,卻讓我找到一片安寧,在這喧囂的正月里,卻顯得那麼彌足珍貴。山河沉靜無言,從歷史一路走來,見慣了世事變遷,相遇又別離,往事已不知幾多輪迴,每一條河流、每一粒沙鑠,都寫滿了故事與智慧,而在這些面前,我們又算的了什麼呢!卻總是想做點什麼,以為可以撼動天地。

  很多事情,你得不到,是因為你不求。而有些事情求而不得,是因為你妄求。隨遇而安,與緣毗鄰,並不是每件事都和該有個緣由,每道判斷題都有對錯。求而得,何不當做一種恩賜,偷來的幸福,好好珍惜;求而不得,何不當做一段必要的經歷,充實了歲月,也當好好珍藏。

  這個冬天,等一場雪,等了太久,直到過了整個冬季,它才姍姍來遲,叫為春雪才更和時宜,我仍舊固執認為,它是屬於冬天的。有時候,等了太久,會忘了為什麼等候,在時光的點點滴滴里,早已成了一種習慣深入骨髓,即使分明的四季,變得模糊,也仍舊相信終究總要應約而來。

  漫天飛舞的白雪,義無反顧地撲向大地,壓彎了樹木,壓倒了房屋,覆蓋了所有,也忘卻了所有,壯烈、纏綿、飛舞、絢爛……終究在陽光升起的時候,灑下了一地的淚水,寂寞地、悄然地離去。經年之後,微風撫平了草原,陽光了溫柔了大地,映山紅開遍了山崗,這一場遲來的雪,在歷史的洪流里無關痛癢、無足輕重,在來年的奼紫嫣紅中,漸漸消失在人們的記憶里,不留一絲痕迹,驚艷不了一絲一毫的歲月。

  相遇,是一段美麗的邂逅,命中注定;相愛,是一場溫柔的浩劫,並不容易;相離,是一場悲傷的落幕,向來緣淺;相忘,是一場人生的參悟,隨遇而安。生活就像一個小劇場,每天都在都在上演悲歡離合、陰晴圓缺,人生一世,總有一些東西是你渴求而又難求,總有一些人是你想求而又妄求,而那些被微風滌盪的歲月,卻總喜歡和我們開玩笑,來以此上演更多的劇情。

  這個冬天,身體是慵懶的,心卻行了千萬里,去黃河邊上感受每一粒塵土,去珠穆朗瑪峰頂拾起一把雪,去西藏聆聽一段誦經,去書中仰望每一段歷史,去莊子的夢裡觸摸那隻蝴蝶……這個冬天我明了,一種禁錮里,卻總能得到另一種成全,我們可以改變信仰,卻永遠不要放棄希望。

  留不住時光的變遷,逃不了宿命的糾纏,彼時年少,做了一些衝動的事,自以為是解脫,把恨當做一件事的終點,最終苦了幾個人的一輩子,而那爬滿灰塵的窗檯,來年,窗外依舊花團錦簇,蔥綠茵茵。把你珍藏在時光里,只是一段記憶、一段想念,若干年後,也會綻放一樹花開,就長在那塊潔白似雪的地方。

  這一年的雪走了,來年又會有一場新的雪花灑滿大地,這一段故事的人離去了,下一段故事又會繼續開始,我們仍舊跑着一個又一個的龍套,上演着一個又一個的平凡故事,最終掩埋在青蔥的年華里,泛不起半點波瀾。一年級:冰憶飄雪

您正在瀏覽: 應約而來,只為一場落幕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應約而來,只為一場落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