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只為一瞬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只為一瞬間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給你一張紙,和一把火。作為平常人的我們能做點什麼呢?對。點燃它。

  烈火永遠是張揚跋扈的熾熱分子。白紙永遠是安穩普通的“良民”。當相悖的兩件事物碰撞之時。會發生劇烈,發光發熱的化學反應——燃燒。

  讓我們在這個時候賦予他們靈魂,讓我們瘋狂地想像。它們短暫而精彩的一生。

  假設一:當紙為巨型畫卷之時。

  烈火受人指使。散發著渾身的熾熱。奸笑又暗自竊喜紙張的巨大——它又將經歷一場狂熱的生命。

  可白紙是無可奈何的,只能流着我們看不見的淚。

  “呼——”它們燃燒了,它們在劇烈火光中撕咬,火星露着它猙獰不面孔,把畫卷卡在懷中,餓狼般吞噬,從中也蒼雜着畫卷是撕心裂肺的哭喊,以及滿天它的眼淚——我們眼中所見到的紙灰。

  只是,張狂和悲哀同時消失了。烈火因為缺少可燃物,燒完就熄了。白紙更是不用說了。它們都消失在那一縷縷萬分糾結的青煙里,那青煙似乎真的幻化出兩張嘴臉。

  它們不後悔,那一瞬間,烈火笑得張狂,紙卷哭得凄涼,它們都有難忘的一生。

  假設二:當火為點點火星時。

  我們可以想像,彼時的火與紙上了天,過了橋,喝了孟婆湯。

  當它們再次相遇,紙也不再記得火,不知到眼前的小火星就是彼時將自己撕咬成灰燼的餓狼。

  天意弄人,火星拜倒與白紙的純凈無瑕,白紙傾心與火星的滿腔熾熱。

  一觸而永生。

  火星立馬分散成了一個火漣漪,蠶食着紙張,肆意的環抱,醉迷與它們的零距離。

  紙張不再是如它的前世般慘痛的叫寰,它也沉浸與類似自虐般的快感中,如癮君子一般,在慢性自殺中尋找生的感覺。

  它們還是完了。

  與前世一樣的結局,且與前世一樣的觀念:不後悔,因為有精彩難忘的一生。

  或許有人會不屑,會鄙夷它們的一切做法和經過。只是我卻欣賞,而且我相信我擁有的你或你們也是這樣想的。

您正在瀏覽: 只為一瞬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只為一瞬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