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書——無聲老師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無聲老師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書,是一位可以與我傾心而談的朋友,書,是在我鬱悶時變快樂的同學,書,是一位可以幫助我們解決問題的家長,而對於我來說,書籍是一位無聲的老師。

  書籍給予我了快樂,書籍教會了我許多的知識,書籍讓我學到了怎樣做人,書籍教會我了許多本領。

  在剛剛上小學時,我並不是一位樂於助人的同學。在同學讓我發作業本的時候,我卻不願意去發,在同學讓我掃地時,我卻怕臟,不願意去做,在同學讓我教題時,我卻裝做不會做得樣子不去理會他,就這樣同學們漸漸地離我遠去了我自己就覺得很孤獨,很寂寞,就像天空中一隻掉隊的小鳥。

  有一天,我忽然發現在我的書櫃里有一個新“朋友”《親愛的笨笨豬》,翻開第一頁,一股書的香氣撲鼻而來,這股香氣好像告訴了我,這本書有我想要的知識,什麼知識呢?好奇心驅使着我,讓我快速地進入了這次“旅行”。我一頁一頁仔細地看着,尋找我想要的知識,當讀到笨笨豬把1+1等於幾算成0的時候我笑逐顏開,當我讀到,笨笨豬因為貪吃,吃光了所有的毒蘑菇時我好像讀懂了什麼,當我讀到笨笨豬睡覺打呼嚕像打雷,居然嚇走了想來吃兔子的大灰狼時,我已經讀懂了作者為什麼要寫這句話的意思,就是笨笨豬無私的幫助別人,笨笨豬幫助別人並不想讓別人知道,為了出名,而是默默地幫助別人不求索取,我終於知道自己應該怎麼改掉我不樂於助人的問題了。

  記得有一次,金伊茹有一道數學題不會,她並不是主動讓我為她講這道數學題,而是我看出了她的心思,主動去幫助她,我從鉛筆盒中拿出了一根自動鉛筆,走到她身旁,親切地問她:“是不是有一道數學題不會做?”金伊茹卻不好意思地說:“是。”我知道后先讓她說一下自己對這到題的看法然後認真地問她為什麼這樣想,如果她有的地方不明白,我會帶着微笑耐心地講,雖然我的腿站的有麻木,沒關係!我再用另一條腿支撐着。如果她還有不明白的,我會用其它顏色的筆給她做提示,這樣她的記憶會更加深刻,金伊茹忽然發現了我頭上的汗水,便讓我一起坐下來,我說:“沒關係,接着再來!”終於看到了她正確地回答着道題,這時我心中有說不出的喜悅。就這樣,我的朋友越來越多了,現在我覺得自己越來越愛幫助同學了,同學們也重新回到了我的身邊。

  一位無聲的老師教會了我怎樣樂於人,一位無聲的老師教會我許多的本領,一位無聲的老師還教會了我許多做人做事的道理,我要感謝你——無聲的老師!

  中關村第三小學(萬柳部)五年級 韓婷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書——無聲老師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無聲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