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講方言的老師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講方言的老師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高老師,是我們的數學老師,也是我們學校的副校長。他個子不高,深邃的眼睛里充滿哲學,髮型也別具一格,同學們都戲稱他為“老高”,“老高”在我們心裡是個嚴厲卻不乏幽默感,很有一套教學方法的“怪老頭”。 

  高老師有時如天真的老頑童,彆扭卻有趣的“馬普話”(馬鞍山方言和普通話的結合)就是他豐富的想象力。高老師上課生動有趣,通俗易懂。同學們都很喜歡他的課,剛上他的課時,他在講台上興緻勃勃,滔滔不絕,我們在座位上聽的目瞪口呆,面面相覷。有一次上課,老師喊同學們回答問題,“動物園”,當時大家都沒有反應過來,只見老師滿臉微笑的看着我,我才意識到,老師喊的是我。我在想,我叫顧弘源,怎麼變成動物園了?“請你因式分解,阿的阿次方減b的阿次方是多少?”我一邊琢磨老師的問題,一邊慢慢的站起來,用標準的普通話回答:“二減b乘二加b。”這時全班同學再也忍不住了,哄堂大笑,我才反應過來,是a的二次方減b的二次方。日久天長,大家漸漸練就了“翻譯家”的本領。就這樣,高老師一直說著他一口流利的方言,我們卻聽得津津有味。唯一不能習慣的,還是他叫我們的名字。總感覺怪怪的,很彆扭的感覺。 

  高老師,有着神奇的人格魅力,看問題的角度總和別人不一樣,他總能看到一個人好的一面,去表揚我們,鼓勵我們,他從來不亂批評人,如果我們犯了錯誤,高老師只是用他那犀利的目光看着你,你會感到像一把尖刀刺痛了你,無法迴避;有時說幾句諷刺性的話語,看似在開玩笑,其實暗含“殺機”,你會覺得羞愧難當,恨不得找個地縫鑽進去,下次再也不會犯同樣的錯誤了。正是因為這樣,很多人都很敬畏他。 

  高老師經常說說:“只要上課好好聽講,就可以學好數學。”因此,看到同學上課時做小動作,高老師總會“提醒”他一次。有一次,有個同學上課看小說,正巧被高老師那雷達般厲害的眼睛看見了。他只是點了下名,說:“注意看黑板。”那同學頓時臉通紅,開始聽課了,不一會,他又開始“埋頭苦幹”,他已經沉醉在自己小說的世界里,只見高老師神不知鬼不覺地走到那位同學身邊,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在他的額頭上輕輕“崩”了一下。那個同學被這突如其來的“侵犯”,一下子回過神來,手揉着頭,嘴裡不知嘀咕着什麼,下意識地抬頭怒視打自己的人,赫然看見了注視着他的高老師,立刻羞愧地低下頭,臉紅紅到耳朵根,周圍的同學都鬨笑起來。這不禁讓人感嘆:“高老師真是‘一崩驚醒夢中人’啊!” 

  高老師有時如照路的路燈,那獨一無二的“馬普話”就是引路人。上課閑暇之餘,高老師愛講各種各樣的話題,例如:叫我們怎麼做人,怎麼學習,以及很多學習方法,與激勵我們學習的故事。 

  高老師,你童趣如赤子,嚴厲如父親,無私如紅燭!高老師,您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您永遠是我們最愛戴的高老師。

您正在瀏覽: 講方言的老師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講方言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