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母親 2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_2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400字  編輯:小景

  當世界上多一個小靈魂,也就註定着要有一個家庭多一份快樂、多一些勞累。餓了,她要給你餵奶;摔倒了,她要扶你起身;哭了,他要哄你開心;睏倦了,她要嘴裡哼着小曲,用手輕輕拍打着你入眠。成長的道路上,總有一位在背後默默注視你的人,為你搬走絆腳石,為你擦拭浮塵,為你鼓勵,為你讚揚,為你的一切一切做出了艱辛的汗水,她就是偉大而無私的人——母親。

  母親一生平平凡凡,雖沒做過什麼驚天動地的大事,但在我的眼裡,我總是看到母親對我最無微不至的照顧;最無微不至的呵護;最無微不至的關心;最無微不至的愛。我還記得九年前發生的事。

  七歲那年,因扁桃體的感染,使我每次睡覺時都會發出很吵人的呼嚕聲,那是一個夏天,讓我至今記憶猶新。那時爸媽和我都住在奶奶家,家裡並不富裕,是在一個小村子里,每天都有農民上山幹活,當然我們家也不例外。夜深人靜,勞作了一天的人們都休息了,只聽得見河塘里蟬鳴哇噪聲,不遠處的貓頭鷹鳴着嚇人的聲音,我又犯了老毛病,呼嚕聲一聲接着一聲,不但自己難受,而且吵了大家。早晨起床,他們都抱怨着沒睡着好覺,媽媽卻不屑,媽媽低頭深思了一會兒,突然決定說要帶我到瀋陽去治病。天公不巧,偏偏這時下了大雨,媽媽並沒說什麼,同爸爸冒着雨帶我來到了瀋陽。到了醫院,自然是要先檢查了,等一切辦好后,我便在醫院住了下來,三天後要做手術。這三天,如同常日,依然有說有笑的,我並不認為手術室多麼痛苦的一件事。三天之後,我走進了手術病房,叔叔阿姨們還誇我我勇敢呢!醫生讓我看着一盞燈,看着看着,之後便什麼也不知道了。

  手術很成功,扁桃體已被切除,那幾天里,可能是最痛苦而最溫馨的日子了。不知為什麼,從口腔里,總有一種想吐血的感覺,想吐還吐不出來,只能勉強吃一些小米粥。我躺在病床上,哭着、叫着。這是一個什麼東西掉在了我的臉頰上,涼涼的,從模模糊糊的眼睛里,我看到了,那是媽媽的淚,充滿着愛的淚。從那一刻開始,我似乎懂事多了,因為我從媽媽的淚里懂得了愛的含義。

  在媽媽的悉心照顧下,我很快出院了。並且告別了打呼嚕。我很高興,我想,這一切的一切都應“歸功”於我的母親。母親黯黃的眼眸里,母親昏昏欲睡的情節,都一幕幕浮現在我的眼中、浮現在我的心裡。

  感謝您——我的母親!

  慢慢地,到了十一歲時,父母為了生計,在上海做生意,我呢,也預示着要回鄉念書,有這性格像男孩子的我,對於獨立問題自然是小菜一碟,但是突如其來的新環境、新生活、未免有些不適,但我很快就有融入進去了。我的成績也很不錯,剛去就考了第二名,並得到老師的許可當上了助理班主任,同學們也很佩服我。

  我的生活自理能力很強,久而久之,我能自己做飯,自己洗衣,自己生活。我覺得這剛應該感謝我的爸媽,雖說是他們被逼無奈,但同時也造就了一個當自強的“好男兒”,我感謝生活,更感謝父母!

  我今年十六歲了,家中還有一個弟弟,不知是相隔太久還是其他什麼原因,我總是感覺媽媽和我之間好像有一層隔膜,總感覺爸媽對弟弟比對我好多了,我十分憂鬱,難道是古代的封建思想束縛了他們嗎?每次回放寒暑假回到家中,剛開始還好,慢慢地爸媽就好像對我不太好了,只要我有一點不對,他們就好像要吃了我,為此我很不理解,也對他們說過,但他們並不理會,還把我臭罵上一頓,不但如此,每次如果我考試沒考好時,他們也會教育我好長時間。還記得2009年正月十六,對於我來說,這是一個特殊的日子,爸媽今年回家過年,正月十七就要走了,我拿了一些壓歲錢,準備到商業大廈給弟弟買一些零食,自家有車,拿着也蠻方便。我挑了一些弟弟愛吃的食品,帶回了家。

  剛回到家,媽媽就問我壓歲錢的問題,原來弟弟趁我不在家,偷偷的把我的壓歲錢拿到媽媽那裡去“領功”。媽媽發現我的錢少了很多,就以為我亂花錢了,也不聽我解釋,就把我臭罵了一頓,我覺得很委屈,再也沒說什麼,就跑到另一屋哭了起來,大約過了三十分鐘,媽媽過來對我說錯怪我了,並以‘怕我爸酒喝多了出事‘為由把我帶到區里去。一路上,我都保持沉默,我不願再多說什麼,一想想他們就要走了,我的鼻子就直發酸,心裡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媽媽跟我說話,我也沒理她。一路上,媽媽問我想不想吃什麼,我說:“不想”。問我想不想玩什麼,我也說“不想”。總之,他們問什麼,我就兩個字“不想”。對於這種令人窒息的哀傷,使我說不出話來,最後,我們來到書店,買了幾本練習冊,就回家了。回家的路上,我終於忍不住了,我一直緊緊拉着媽媽的手,生怕這個難得的機會再失去。晚上,我不停的問媽媽的二天什麼時候走,巴不得他們永遠陪在我身邊。但我知道,這是不可能的。我盡量不睡覺,想多多看看媽媽,可眼皮子不爭氣,這一天就這樣庸碌的過去了。

  說好了十一點再走的,為了到大連買海參,還沒到九點就要走了,我的眼眶紅了,掉下了眼淚。眼淚不停的落在我的臉上,媽媽看着我,一副不忍心的樣子,好像也要掉眼淚了。此時此刻,我由衷的感覺到:有時,愛的體現,並不是在口頭上,因為他們心裡想的和嘴上說的完全不一致,往往口頭上的嚴厲是心裡的慈愛。難道是我錯了嗎,結果是肯定的。我錯怪了媽媽,真的是我錯了,如果時間可以倒轉,我願做媽媽心中的好女兒!

  從那以後,媽媽不再像以前那樣了,媽媽說我長大了,每次沒考好時,媽媽也不會批評我,反之給我鼓勵,每星期,媽媽還會給我打電話來,問寒問暖。都說女兒是媽媽的貼心小棉襖,我也想做媽媽的小棉襖,這樣我就可以為母親獻上一絲絲溫暖,永遠和媽媽在一起了。

  冰心說“母親啊!你是荷葉,我是紅蓮,心中的雨點來了,除了你,誰是我在無遮攔天空下的隱蔽?”

  是啊,多少個日日夜夜,多少個風風雨雨,您日益見多的白髮,你日益見多的皺紋,足以證明你對我那最真摯的愛!

  感謝您母親!感謝您,普天下最平凡、最無私、最偉大的人!

  一個優秀的小靈魂,他們的品質曾受你的熏陶,感謝你,優秀靈魂的使者!

  謝謝您!

  謝謝您!

您正在瀏覽: 母親2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