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最震撼的一件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震撼的一件事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誰人不驚嘆生命的美麗,誰都想留住最美好的世界,然而生命中的種種卻令人不如此震顫。

  閑來無聊,靜坐在一盞泛着橙黃色光的燈下,推開窗,讓靜謐的夜風吹走夏日的悶熱。趨光的蟲子,像是遠赴盛宴似的,歡樂地圍着燈光跳着動人的舞蹈。我不知怎麼的,竟突發奇想,想要將這些小飛蟲裝進瓶子里。

  於是一場“人蟲大戰”即將開始,找來找去,不見瓶子,便用玻璃杯倒置在桌上,蓋住了一隻小飛蟲。

  玻璃杯在燈光下明亮,小飛蟲在杯中亂舞,當時只覺得很漂亮。很有生命的活力。可是我竟然忘了,小飛蟲是屬於自然的,我無法佔有它,而它也不斷追求着自由。由於我的大意,小飛蟲在玻璃杯中掙扎了一夜。第二天,當我靠近想看看小飛怎麼樣時,見它靜靜地趴在桌面上,我晃動玻璃杯,它立刻從桌面飛起,在一隻玻璃標的的狹小空間內到處亂竄,還不時的重重撞在玻璃杯壁上。那裡他一定很奇怪,天空明明可以看得見,卻為什麼飛不出雲呢?

  我拿起了禁錮小蟲的玻璃杯,小蟲竟飛行許久才飛出窗。我站在窗前獃獃地望着天空,思索良久:原來我也生活在這個玻璃杯中,自以為了解世界,看清楚所有。但是父母,老師,朋友等等都早已為我們蓋上了玻璃杯,說是保護我們的保護罩。然而,我們早已成為溫室中的鮮花,呆在溫室中太久,經不起風吹。就像是父母當作笑料的我買菜那件事,選了半天買了生西瓜,熟過的西紅柿。

  一隻小小的蟲子僅在玻璃杯中橫衝直撞,遍體鱗傷后,習慣了被“保護”的環境,而我們呢,選擇了可以安身的處所,受到身邊人的保護,成為了“小公主”、“小皇帝”,整日驕身慣養,沒有理想,對未來沒有期望。一隻蟲竟讓我震驚的看到了生活的追求,一隻蟲竟帶着我飛出了溫室成為一朵可以迎接風吹日晒的蓓蕾。

您正在瀏覽: 最震撼的一件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震撼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