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科學小論文——漂浮的雞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科學小論文——漂浮的雞蛋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科學往往是很吸引人的,而且科學還是永遠探索不完的,永遠新鮮有趣的。比如,就拿漂浮的雞蛋這一實驗來說,也許很多人都知道,但做實驗的過程遠比聽說的要新穎。

  實驗很簡單,材料只有四樣:大玻璃杯、食鹽、勺子、雞蛋。雖說簡單,卻可以從中收穫無限知識。

  首先,我拿起水壺,在玻璃杯里倒進大半杯水,接着輕輕把雞蛋放入水中,雞蛋在杯中沉入底部后就不動了,似乎在休息。

  接着我放了1勺鹽,雞蛋沒有動靜;我開始放第2勺鹽,雞蛋仍然安安靜靜的躺在杯底;我一氣之下放了6勺滿滿的鹽,雞蛋沒有辜負我的期望,上升的一點;最後,我不服輸的放了2勺鹽,雞蛋上升指數又高了些。

  我聽說別人的雞蛋可以漂浮的水中間,就把雞蛋拿出來,用勺子攪拌了一下未融的半成品鹽水,待杯子底部的鹽化了,才慢慢把雞蛋放進去,這時,雞蛋不停地上下浮動,我等了一會兒,雞蛋不動了,掙扎着浮出水面。

  最後,我把剩餘的2勺鹽倒入水中,雞蛋逐步上升到水面,如戴着泳圈在自在的游泳,我淘氣的用手指把雞蛋往下壓,鬆開手指,雞蛋又很快飄回到水面。

  為什麼雞蛋會飄浮起來?我從電腦中取得了收穫:雞蛋剛放進清水裡的時候,由於雞蛋的比重比水大,雞蛋受到的浮力小於本身的重量,所以它會沉到底部;放鹽后,水把鹽溶解了,水的比重增加,當鹽水的比重等於雞蛋的比重時,雞蛋就會浮在水的中間;再繼續加鹽,當鹽水的比重大於雞蛋的比重時,雞蛋就會浮在鹽水的上面,並且雞蛋頂部露出水面。

  老師在課堂上告訴我們:任何物體在水裡都會受到浮力,受到浮力的大小等於物體排開水的體積的重量,這就是着名的“阿基米德定律”,也叫浮力定律。其實科學就和長大要學的物理差不多。

  我很驚奇這個小小的實驗居然蘊含了如此豐厚的定理,這才明白科學除了用來放鬆用來玩,還對我們有很深的重要性。我暗暗下定決心在往後的日子裡好好學物理,好好研究這有趣的科學。

  廣東珠海珠海市第九中學初一:秀慧

您正在瀏覽: 科學小論文——漂浮的雞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科學小論文——漂浮的雞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