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活的日子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的日子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昨晚先是PC,然後看電視,接着電視看我,最後被老媽趕上床去。

  差不多天剛蒙蒙亮的時候醒了一次,覺得這空調質量怎麼越來越差了。不過身邊的溫度再熱也抵不過眼皮夫婦想要重逢的急切願望,又昏昏沉沉地睡了過去。翻了個身,好像聽見老爸再客廳的說話聲,依稀記得今天是周末,那麼現在至少10點了。

  其實老爸不應該把我吵醒,因為今天全城停電,而且現在也剛9點半。但對一向踏着鈴聲進教室卻在周末睡不過7點的人來說,這樣的情況也不算太壞,至少我省了兩小時的抱怨時間。雖然下面維修隊的人信誓旦旦地保證一定在6點前恢複發電,可綜合以往經驗,我不禁為自己是否能看到7點半播出的《天地糧人》的大結局開始感到擔憂。

  當我慢慢吞吞地洗漱吃飯後,老爸已經出去買菜了,爺爺奶奶則在“熱情”邀請我去某某大超市憑廣告領取一份精美禮品。對於這種精美程度到一盒餐巾紙或者一把印滿廣告的小扇子的禮品,我都是不屑一顧的。於是我選擇被老媽催促去讀書??因為開學時會有一場關於獎學金的考試。

  用10分鐘複習完整本英語書??期間我還義務保護了一根冰棒避免融化之後,我決定開始第17遍閱讀《哈利?波特》全套。當我重溫過《魔法石》后,爺爺奶奶也拎着大包小包的菜回來了,一個嘴上談着今天又買到了什麼便宜的東西,一個卻在抱怨如果我去了還可以多拿一小瓶魯花花生油。從房間內出來的我還未對商家此番的“慷慨”舉動發表看法,已經被桌上熱氣騰騰的餃子誘惑住了。

  大快朵頤之後,回到房間內開始翻起我那套《中學生主題閱讀》的幾個讀本,打算多找幾篇美文給寒鴉送去,順便再騙點稿費。看了一會兒,覺得有些累了,於是就到陽台上走動走動,滿腦袋都是倉木麻衣的《timeaftertime》。覺得累了,乾脆就直接躺在了陽台上。透過防盜網,可以清晰地看到母校,教學樓還有後面的一片綠地。不知怎麼的,我突然希望此時此刻自己是一個魔法師。哈利能讓動物園的玻璃消失,還蟒蛇自由,那我是不是也可以讓防盜網消失呢?然後,再這麼一翻身,我就會從5樓,在風的輕托下,來到地面,摔得血肉模糊,也就脫離了這個複雜的世界了吧。接着,魔法師兼哲人就這樣躺在陽台上,思索起了生命與自由的關係……

  過了一會兒,哲人還是回到了房間內。一是覺得自己剛才的想法有點變態,二來是實在受不了灼熱的陽光的直射。無聊地等着遲遲未到的電力,我也開始考慮自己下午是不是應該找個地方用電(腦)。不過估計這會那幾所能自主發電的網吧內已經是摩肩接踵,恐怕連只蒼蠅站的地方都沒有了,搞不好網吧外都已經被交通管制了。退一步說,就算萬幸能上到機子,恐怕也是1分鐘斷線20次的那種吧。奢侈的想法還是先扔到一邊吧,還是先睡會覺吧……

  不知道什麼時候醒了過來,發現頭頂上的燈竟然已經亮了。感嘆一下這一覺睡的可真長啊,外面的天到了晚上還真亮啊然後就去開電腦。

  上了QQ,看到一朋友。他問我下午幹嗎不去網吧,說這邊空出來的機子差不多有一打。我說怎麼可能,每次停電那邊人多的跟北京申奧現場似的,所以我下午才不去擠土豆。他說他也不知道,估計是太多的人抱我這種想法了吧。電腦屏幕前,我惟有汗如雨下。

  忽然看了下屏幕下方的時間,只見上面清清楚楚地寫着“17:03”。奇怪?是時間出錯還是我近視太深?又到客廳看了下時間,確定無誤。

  滿腦子的疑惑無處解答,只能感慨今天這一天實在是邪了門了。

  假期中的這一天,到底是太平凡,還是太特殊呢?

  後記

  或許是這個題記有點羅嗦,或許這個題目乾脆就叫“停電的一天”,但畢竟我們這假期中的任何一天都遠不如外界所說的那麼幸福,甚至比不上童年的暑假。深思……

您正在瀏覽: 生活的日子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