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頭豬的夢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頭豬的夢想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從我懂事起,就時常聽豬八婆們說:“只有長膘的肥豬,才能被‘邀請’出圈,去到外面的世界,而且越肥就越有希望。”可命運總愛跟我開玩笑。我天生就瘦,瘦的皮包骨頭,別的豬都嫌棄我,老媽也常把嘴拱到我耳朵下來說:“你的出生本來就是一個錯誤。”唉!我真同情自己。

  於是我把希望放在了後天的培養中,我拚命地吃。利用我天生的瘦身子,擠進豬槽,拚命地吃。可是那不爭氣的膘就是長不出來,所以別的豬就時常嘲笑我太瘦,或是一起欺負我。在他們的欺辱下,作為一頭有尊嚴的豬,我還是忍氣吞聲,默默無聞地狂吃着。我多麼想有一天能受到主人的“邀請”,走出這個大家庭,讓他們羨慕,讓老媽能看到她的兒子??我,是多麼的有出息!可是我想的這一切又有誰能明白,又有誰能明白一頭沒有長膘的豬是多麼的傷心,又有誰能明白我是多麼努力的去改變,為了我的夢想,去奮鬥……誰也不明白……

  然後的然後,豬八婆們得到一個驚天劈地的新消息:那些被“邀請”的豬,全都成了主人的“盤中餐”……那一刻,老媽哭了,欺負我的豬們哭了,豬八婆們也哭了,大家都哭了,然而,唯有我,笑了!我是多麼的幸運!上帝慷慨的給予我一個瘦身體!哈!……

  再之後,大、小豬瘋狂減肥,似乎他們更願意被餓死……而每一天,豬槽前,都只有一個小小的身影,那就是我。我真的很餓,況且沒有豬再會跟我搶,因為他們很忙,沒空。

  不知又過了多久,我開始長膘了,主人也向我投來了充滿殺氣的目光,我不禁毛骨悚然。所以我打算在還沒有長成肥豬之前逃出這裡。但我又再次受到豬們鄙視的目光。老媽看了看我那又短又略粗的腿,又看了看那堵圍圈的高牆,深深地嘆了口氣。

  為什麼我的想法總得不到肯定呢?我只是夢想着不要成為主人的“盤中餐”,只是自衛的方式跟他們不一樣而已,為什麼他們總這樣看不起我?

  最後,我逃出來了。當最後一次看到他們拚命減肥,看到每頭豬眼裡求生的慾望時,我為他們感到惋惜,他們守住了前輩的本,卻永遠地留在了裡面。

  我轉身奔向叢林,那一瞬間,我深深地明白,我的夢想並不僅是逃過主人的嘴而已,還有獲得自由,成為一頭自由的??野豬。

您正在瀏覽: 一頭豬的夢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頭豬的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