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社會新風尚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社會新風尚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社會新風尚

  晚飯過後,我和媽媽乘坐公共汽車到奶奶家去,天下起了一陣毛毛細雨,像一塊輕紗似的籠罩着大地。

  一位老奶奶上了車,這時,車上已經坐滿了人,突然,一位哥哥站起來對老奶奶說:“老奶奶,您就坐我這兒吧,您拿着這麼多東西。待會兒剎車,就很難控制平衡了。”然後他把袋子的一張面巾紙遞給老奶奶說:“老奶奶,您先拿張面巾紙擦一擦滴在您臉上的淚水吧。”老奶奶那飽經滄桑的臉上露出了笑容,說:“小夥子,你真好,謝謝你了。”他微笑着說:“尊老愛幼是我們學生應該做到的,沒有好的道德觀怎樣去當一個好學生呢?”老奶奶問:“小夥子,你叫什麼名字?”他說:“老奶奶,做好事是不應該留名的,總之你叫我小夥子就行了。”

  這種社會的新風尚正是我們現在最需要的,不能為了個人的利益對周圍的事物莫不關心,如果人人用一顆冷漠的心去對待別人,那麼別人肯定不會用一顆赤熱的心去關心你。現在流行的一句話“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就變成美好人間。”正適用於現在的社會風尚。為我們下一代做出模範來,讓這種精神世世代代地傳下去,讓我們中華民族的道德觀有一種質的飛躍。

您正在瀏覽: 社會新風尚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社會新風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