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社會的美醜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社會的美醜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當今社會,很多人都不能分辨什麼是美,什麼是丑。有些人總錯認為富饒是美,華麗是美,貧窮是丑,寒酸是丑。且慢!立足小自我來談論美醜。

  眼下正是經濟迅速發展的時代,人們除了關注全面發展的人才,而且對人們的形象也很重視,總想着“擇其善者而從之,其不善者而改之”。非想去做整形手術來改變自我形象——將單眼皮拉成雙眼皮,西瓜臉整瓜子臉……人們認為只有這樣的形象才可以稱之為美,其實不然,這些人只注意到了外在形象,卻忽略了內在形象。當然,這些人可能還不知道外在美只是美的一部分,而內在美才是衡量美的重要因素這個道理,一味的盲目的去追求美的形象。那什麼才是真正的美呢?要領悟美的真諦,就要做到以下幾點:

  首先要保持一顆純潔善良的心靈。如今,很多人都紛紛加入到慈善機構的行列中來,關心和幫助社會上需要幫助的人。這些人是無私的,他(她)們不求回報的精神就是一種美。其次我們要用知識來充實自己的內在形象。現在有很多大學生都處在失業的狀態中,這不是因為這些大學生的社會經驗缺乏,而是因為這些大學生的知識儲備不夠,在這個“人才擁擠”的社會中,知識的缺乏是一個很大的弊端,因此作為中學生的我們應該珍惜學習的大好時光,努力學習,這才是美,一種渴求知識的美。最後要有自己的個性,不要盲從入大流,要用自己獨特的眼光來為美作詮釋。時下,扮酷、追星已成為中學生眼中的“時事要聞”了,很多學生為此荒廢學業,也有一些學生被周邊的同學影響,認為追星就是美,走上了一條歧路,從此便變得一發不可收拾。所以我們要引以為戒,不要跟隨“大流主體”沒有目的的亂追一通,要通過自己對事物好壞的掌握,以及知識的幫助,來確定美是什麼,丑是什麼。

  世間的男男女女錯把美當成丑,丑當成美。其實美醜本是一對雙胞胎,如果沒有丑的存在,美也就顯得不那麼重要了。

您正在瀏覽: 社會的美醜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社會的美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