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議“讀萬卷書,行萬里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議“讀萬卷書,行萬里路”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小議“讀萬卷書,行萬里路” 標籤:小議作文 小議寬容作文 海底兩萬里作文 萬里晴空作文

  古人云:“行萬里路,勝過讀萬卷書”。但在今天看來,只要條件許可,行萬里路算什麼,乘飛機去歐美旅行一周還不只萬里呢,可是要讀萬卷書就不那麼容易了。

  在六歲時,我便手捧《白雪公主》,被白雪公主的善良感動。入學后,幸運的進入了書香瀰漫的東方紅小學,閑暇時手捧一本書,輕輕地讀,吮吸着書中知識的瓊漿,聞着書中的油墨清香,打開飄香的書頁,似見一泓輕快活潑的清泉,似聞一篇如泣如訴的美妙詩篇。

  當我讀完一本書時,我便真真正正的體會到讀書也是一種享受。我不禁嚮往起了李商隱的“身無彩鳳雙飛翼,心有靈犀一點通”,也曾嚮往過王維的“紅豆生南國,春來發幾枝,願君多採擷,此物最相思”,又曾嚮往過王勃的“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更曾嚮往過溫庭筠的“梧桐葉,三更雨,不道離情苦。一葉葉,一聲聲,空階滴到明。”每當我讀書時,便有種心曠神怡的感覺,從歲月流轉情懷依舊中感受到書的偉大,博大精深的文學,使我的寫作水平越升越高,讀書中:笑、嘆、痛、憤、苦諸態紛呈。讀書時,絕不可以走馬觀花,一邊要讀懂,一邊也要往腦子裡灌注新的知識。品書是讀書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要品得深、品得真。

  古人雖說:“行萬里路,勝過讀萬卷書”,但對今天而言,應該改成‘讀萬卷書,勝過行萬里路’。切記:以銅為鏡可正衣表,以古為鏡可曉歷史,以天為鏡可測風雲、以木為鏡可斷春秋,以書為鏡可知真我!

  遼寧丹東鳳城市鳳城市東方紅小學六年級:馬盛帥

您正在瀏覽: 小議“讀萬卷書,行萬里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議“讀萬卷書,行萬里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