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猩紅瞳孔(序)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猩紅瞳孔(序)_1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得得9

  吸血鬼在英文中為vampire,意思是殭屍、吸取血液的惡魔的意思,是西方世界里著名的魔怪,之所以說是魔怪,是因為他處於一種尷尬的境地:既不是神,也不是魔鬼,更不是人。就像被上帝遺棄一樣,這一點在影片《吸血迷情》中得到了淋漓盡致的表現。作為一個和人類關係密切(吸血鬼通常是隱藏在人群中間的)的惡魔形象,它在開始的幾百年的傳說里一直帶有離奇而恐怖迷幻的色彩。近百年來,隨着浪漫主義文學和影視興起,帶有神秘唯美的吸血鬼形象更成為了濃郁而堅持的文化情節——一個從宗教走向感性膜拜的奇特的夜之魔鬼。 

  【血族之身】 

  吸血鬼並不稱呼自己為vampires,而通常自稱為 Kindred(血族)。一個凡人要成為血族的一員,首先要經過“初擁”( The Embrace)的歷程。也就是說,他必須先被一名血族成員吸盡身上的血,然後馬上接受該血族反餵食身上的血(即使只有幾滴),才可變成為新生的血族。初擁往往帶來非常強烈的感受,夾雜著驚懼與狂喜的情緒,這經驗會使該血族永難忘懷。 

  一旦成為血族的一員,便獲得“不死之身”,或者說是一名“活死人”。血族是異於人類的生物,身體組織發生全然的變化。血族的牙齒可以任意抽長,雖然大部份的時候為了掩飾身份會隱藏起來。當血族吸血之後,會用自己的辦法令傷口癒合以掩蓋痕迹。血族的心臟停止跳動,但也可以控制自己心臟的跳動,體內的血液以擴散的方式流動,由於微血管已不再飽含血液,因此血族的皮膚特別蒼白。有時候,甚至會在哭泣時流出血淚。血族可利用體內的血來治癒自己,當受到傷害時,體內的血液會集中到傷處,傷口附近泛出紫紅色,很快即能痊癒。 

  血族不用進食,但需要不斷吸取鮮血。當血族感到飢餓時,會對鮮血產生強烈的渴望,這種慾望的強烈程度,不是凡人能夠領會的。但是他們只吸取惡人的鮮血,對好人只採用點吸的方法。他們通常出現在大型舞會上,擁有讀心和透視的本領,找出惡人採取行動。 

  上古者、第三代吸血鬼(Antediluvian)他們是最古早的吸血鬼,並且可能是世界上最強大的生物。一般傳說他們是該隱的孫子(第叄代吸血鬼),沒有人知道這是否只是傳說,但可以確定的是,如果他們真的存在,而且介入了當代血族的事務,那麼他們一定不會讓事情善罷甘休。因為自古以來,便傳說這些古老吸血鬼之間一直進行着千年聖戰(Jehad),所有的後代血族在他們眼中都只是傀儡。他們只要說一個字,就可能造成整個血族間天翻地覆。在卡瑪利拉習俗中,“Antediluvian”甚至是一個禁制的字眼。 

  長壽者、瑪土撒拉(Methuselah):這是傳說中的血族,他們活了一兩千年之久,算是第四或第五代的血族。據說他們的身體在長年的歲月中,產生很大的變化。然而很少人確定他們是否存在,畢竟經過如此漫長的歲月,就算是不死之軀,也可能因為瘋狂或厭世而毀滅。如果真有存活至今者,也必然不問世事,不會加入任何組織。而且,無庸置疑地,他們絕對擁有十分強大的異能。 

  【吸血鬼的職位】 

  親王:通常已活了兩百到一千年,他們擁有眾多強大的能力,血族社會中佔有一席之地,最少有100人子嗣或僕人,掌握了相當權 

  親王、公爵、侯爵,伯爵,子爵,男爵(從大到小) 

  下面列舉的詞彙大多是會在遊戲中出現的吸血鬼專用詞彙。 

  該隱:亞當和夏娃的長子。被認為是第一個吸血鬼。 

  氏族:一群有着由血緣決定的共同特徵的吸血鬼。 現在已知的氏族有13個,都是由第3代吸血鬼創建的。 

  初擁: 把一個人類轉變為吸血鬼的過程。需要先吸干對方的血,再把一些吸血鬼的血回灌到對方體內。 

  世代:表示某個吸血鬼和該隱之間差了多少代。也就是吸血鬼的輩分。 

  高貴的聖戰:爭取在新大陸“美洲”最高地位的戰爭。從十七世紀一直持續到現在。 

  異端審判:十三,十四,十五世紀時由人類發起的消滅吸血鬼和其它超自然生物的戰爭。 

  “千年聖戰”:一場血族之間的永不停息的征戰。通常是輩數高的吸血鬼把被數低的吸血鬼像炮灰一樣投入這場戰爭。魔黨成員使用這個詞的情況比別的吸血鬼多,因為在他們眼裡任何的戰鬥都屬於千年聖戰的一部分。 

  假面舞會(Masquerade):一個戒條或者說是傳統,要求血族不能在人類面前露出自己的真面目。這個規則在惡靈生物殲滅運動(Inquisition)爆發后被制定。用以保護血族的生存。但是魔黨成員並不十分遵守這個戒條。 

  聯繫(Vinculum):一個系群內成員間的由於Vaulderie引起的互相團結的聯繫 ,類似一個微弱的Blood Bond。 

  血液(Vitae):人類血液,正宗人類血液! 

  藍血貴族:吸血鬼的一種,高貴的吸血鬼。它們的血液和眼淚都是藍色的,因此被稱為藍血貴族。 

  下篇寫第一章~O(∩_∩)O~

您正在瀏覽: 猩紅瞳孔(序)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猩紅瞳孔(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