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詩說”四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詩說”四季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詩說”四季 

  古往今來,多少文人墨客運用手中的生花妙筆描繪出一幅幅美麗的“四季圖”。在他們筆下,一年四季各有各的風采,各有各的神韻。 

  春之嬌 

  “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王安石首先帶我們步入春的殿堂;“等閑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朱熹筆下的春是如此嬌媚,如此繽紛;“羌笛何須怨楊柳,春風不度玉門關”,就算是塞外,對春也是如此的期盼;“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能不憶江南”,在蘇東坡眼中,江南的春是那麼活躍,難怪會給人留下如此深刻的印象!! 

  夏之趣 

  夏雖沒有春那樣“亂花漸欲迷人眼”的千嬌百媚,但也有“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的別樣風趣;“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在楊萬里眼中,夏也有充滿了情趣的另一面啊! 

  秋之暢 

  “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瞧,受了霜的楓葉那麼鮮艷,想喝醉了就一樣逗你樂呢!“枯藤老樹昏鴉,小橋流水人家”,秋天固然是多姿多彩的,但在思鄉情切的遊子眼中,秋天也有凄涼的一面啊! 

  冬之靜 

  “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多美的一幅景色啊!每每讀起這句詩,總會引起我對雪的無限遐想;“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在詩人看來,冬天是靜謐的,是憂傷的,但在我看來,冬天同時也象徵了新一年的開始,是它帶來了萬紫千紅的春,“牆角一枝梅,凌寒獨自開”,你看,冬天不是也有,生機盎然的一面嗎? 

  春夏秋冬就這樣交替進行着,組成了多姿多彩的一年。但如果你不曾留意過,那麼四季的風采和神韻將會和你擦肩而過。所以,讓我們留意身邊的一點一滴,做生活中的有心人。

您正在瀏覽: “詩說”四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詩說”四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