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消防二奉獻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消防二奉獻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消防二奉獻 

  《飛蛾撲火》的故事可謂是家喻戶曉、總所周知了。在一些人的眼裡,認為飛蛾是不自量力、自取滅亡、是愚蠢的。可我卻認為飛蛾為追求光和熱、不怕犧牲,是值得讚美的。 

  飛蛾的故事不禁讓我想到了與我們生活息息相關的主題——消防。 

  許多人不理解人們為什麼會選擇消防這個危險的職業,是因為工資高嗎?的確,現實是冷酷的,找工作我們會考慮到薪水的高低。可消防員們只是為了薪水嗎?或許他們的工資是豐厚的,可那幾乎是用命做賭注換來的。因此人們寧願工資少一點也不會“自討苦吃”。消防工作者是因為有飛蛾的精神,要將寶貴的生命貢獻給祖國、貢獻給人民。他們與我們一樣是普通人,一樣知道怎樣的生活更安逸,只因為他們知道社會需要貢獻的人。他們的心裡沒有想這自己,卻裝着大家。有人提出,或許是他們生活所迫,他們才選擇消防工作?不,他們之中也有高學歷、家境好的人,他們並不比我們差,只因為他們的精神境界遠勝於我們。 

  消防工作的確是不易的。只要有火災,就得趕赴火災現場。因此,他們必須時刻準備着,一刻也不能放鬆。遇到火災時,人們只想着如何離開火海,消防人員卻必須往火海里沖,去就火災里的人,拯救那些生命。生命是可貴的,更是平等的。消防人員的生命與我們一樣,也只有一次,可他們會捨己為人。我們捫心自問:如果必須做消防這個工作,我們會有怎樣的表現呢?是退縮,還是勇敢地向前行?或許只有站在消防工作者的立場,我們才能真是領略消防的不易。 

  其實,消防不禁是消防人員個人的事,他也牽動了家人的心。我想每一位選擇消防工作的人員都應做過最壞的打算:如果有一天自己在工作中犧牲了,怎麼辦?他們只是為自己的父母、妻兒擔心,而絕不會在工作中恐懼,反而更兢兢業業的工作。希望用有限的生命挽救更多的人。其家屬雖然知道消防這個工作是臨近死亡的邊緣,像是把千斤重的物體放在一根頭髮上,好像不知道什麼時候,不小心就斷了。但他們會默默支持他們的工作,因為他們清楚犧牲小家成就的卻是大家。我曾看過一篇報道:一位要結婚的消防員跑去救火,妻子守候在電視前觀看火災情況,那是一場很大的火,妻子等這丈夫回來,當滿臉塵土的丈夫回來,妻子開心地抱着丈夫,我覺得那些縱火者真因該為自己感到羞愧,而我更佩服消防工作者了。他們心有大眾,面臨火災,沉着冷靜;面臨生死,堅定淡然,實在太棒了! 

  或許,一些人還是無法理解他們的行為,可是消防其實就如《飛蛾撲火》、《夸父逐日》、《嫦娥奔月》一般,自私的人是永遠無法體會的。 

  我慶幸,社會上還有這些勇於貢獻的人。其實,不只是消防員,許多工作人員也在自己工作上奉獻着,如果沒有他們,這個世界將是可怕的。為了美好的世界,他們才不吝嗇的付出。 

  我覺得,生命是可貴的,人生如一張空白的試卷,需要我們描繪,讓他綻放光彩。如果寒冷、寂寞的生,還不如轟轟烈烈的死。 

  無論以後,我們將步入哪個職業,只要記住:奉獻不在大小,給永遠比拿快樂。我們的生命將更有意義。

您正在瀏覽: 消防二奉獻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消防二奉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