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甄”心英雄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甄”心英雄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題記

  “兩條路分岔在黃色的樹林,我選擇了人煙稀少的一條,一切從此不同。”──羅伯特?佛羅斯特

  這是詩人羅伯特?佛羅斯特的詩句,但用這句詩來形容甄子丹毫不為過。普通卻別樣的童年,他經歷一波三折的坎坷,他二十七年如一日的堅持和求索,註定他成為一條騰雲駕霧的功夫巨龍。

  “甄”起點

  甄子丹出生在廣東,後來隨父母移民到美國。在母親(着名武術家)麥寶嬋的耳濡目染下,甄子丹小小年紀就開始習武並收穫頗豐。後來,李小龍的電影風靡全球,又使得熱愛武術的甄子丹把李小龍視為偶像。從此,立誓要做“李小龍第二”的甄子丹更加刻苦練功,為他中西合璧的動作風格奠定了基礎。

  “甄”坎坷

  1983年,正值青蔥年歲的甄子丹被着名的武術指導袁和平相中,從此與星路結緣。可曾一手捧紅成龍的袁和平並沒有如願以償捧紅甄子丹。而自從首次觸電之後,電影行業像磁鐵般深深吸引着甄子丹,三四部電影過後,甄子丹開始感到前路茫茫。停歇了兩年,甄子丹再次重燃信心,從電視劇入手,取得了不錯的反響。正當甄子丹春風得意地成立了自己的電影公司,並開始精心炮製自己的導演處女作時。碰上了香港百年不遇的金融危機。電影已完成過半,投資人卻在此時紛紛離開。面臨著資金匱乏的問題,眼看着自己的心血“胎死腹中”,甄子丹只好把自己的積蓄拿來周轉。影片好不容易拍攝完成,進入後期製作的階段,由於資金不足,子丹不得不一人承擔起剪接音樂製片發行等工作,一邊藉著高利貸把影片完成,終於挨到影片上映,而票房和口碑卻差強人意。

  “甄”突破

  儘管遇到了不少坎坷和波折,堅強的子丹並沒有就此結束自己的演藝生涯。他不斷地總結以前的經驗,發現自己的不足,一邊找到師傅袁和平,在袁和平的電影中擔任配角,一邊研究各個國家的拳術,努力創造一種屬於自己的風格。直到2002年的《英雄》,人們才漸漸對甄子丹有所知悉。此時的甄子丹也漸入佳境,獲得了幾屆國內外的最佳動作設計獎和最佳動作導演獎,成為了享譽國際的動作導演。而在人們熱衷於子丹硬橋硬馬的“甄”功夫的同時,文戲對於子丹來說還十分模糊。幾年來,子丹用心地揣摩着自己演繹的每個角色,注重對人物心理和細節的刻畫,力求塑造一個豐滿的人物形象,突破自己的演技。經過多少失敗與挫折,一部《葉問》終於讓甄子丹功成名就。

  “甄”成就

  如今,如同提到黃飛鴻人們就能想起李連杰一樣,一提到葉問,人們馬上就能想起甄子丹。《葉問》中精彩的武打場面也一度被奉為經典,被多部影片模仿。而在《葉問》之後甄子丹名聲大噪。2009年他又大膽地參演了四部風格截然不同的影片,並獲得了票房口碑雙豐收的好成績,把自己的演藝事業推向高潮。他流利的英語,幽默的言談和技驚四座的一手好鋼琴,更為他擦亮了他那塊“甄子丹?真功夫”的金字招牌。

  “甄”榜樣

  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當我們開始為自己的美夢插上翅膀時,總是自信滿滿,而當這夢幻之旅遇上暴風雨,我們又不自覺地把夢的翅膀折斷,然後無奈地感嘆,惆悵,最終與那燦爛的彩虹擦肩而過。如今的甄子丹不再是那個默默無聞的耕耘者,人前人後,他都籠罩着耀眼的光芒。在這光輝背後,是他出眾的才華與身手,是他二十七年來的堅毅與求索,是他火焰般的創作激情和近乎玩命的工作態度。從他選擇了這條路起,光影的流動,音樂的流動,註定他給我們帶來無與倫比的“甄風格”,註定他成為永遠的功夫巨龍。

  廣東省東莞市東華初級中學初二:王芷菱

您正在瀏覽: “甄”心英雄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甄”心英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