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命的理論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理論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晚上,在明亮的燈光前,我正讀着早晨剛學的課文《生命,生命》。一隻小小的,不起眼的蚊子竟大膽地前來騷擾我,我正讀得入神吶!隨手揮了揮,將這隻討厭的小蚊子趕走了。可是顯然看得出這隻倔強的蚊子並沒有罷休,反倒重新開始,捲土重來,又飛過了我的視線之中。這下我的興緻全然被這隻小蟲子給擾亂了,放下書用厭惡的目光仇視着它。這是一隻很不討人喜歡的小蟲子,黑灰的身子,又尖又長的嘴,偏還長着一對難看的肉翅。“手起刀落”我便速戰速決,拿起語文書狠狠地拍在它的幼小而弱不禁風的身體上,“哈!哈!你這下還不死!”我得意地拿起書,毫不關心地瞥了一眼“那具屍體”,殺生的感覺讓我心情舒暢。可是,短短的半小時,當我放下書時,我不禁叫了起來:“這簡直就是個奇迹!”那隻小小的蚊子並沒有被我拍死!它大概是被我的書震暈了。現在蘇醒過來正為那渺茫的生的希望而努力。我仔細察看了它的傷亡情況:兩條小腳被弄壞了,但它並不氣餒,頑強地努力着,鼓足了勁往上爬,它終於用它的方式站了起來,然而,它不知道仍然在我的監控之中,只要我輕輕一捏,它就會瞬間化作一枚暗紅色的花朵,“強辱灰飛湮滅”,四條腿代替六條腿它顯然要費的力氣更多,它值得付出嗎?

  我像貓捉到了老鼠,我想再玩它一會兒,到它筋疲力盡到它裝死,到它……放棄生命。但是我錯了,一切生靈永遠不會放棄生命,從它受傷到現在,它一直在為能活下去而掙扎,即使稍微休憩也是為了下次的努力,它與人相比,更小的,乃至更小的任何一個生命,小得若這隻蟲,它們便更算不了什麼,但是物質世界更巨大,也需精神去品位。生命存在的本身就是巨大的價值。

  課文《生命生命》中曾有個小故事,小小的香瓜子掉進了縫隙之中,並沒有被命運征服而是不斷地以頑強的生命力,從縫隙中發芽、拖藤。也許它的生命沒有幾天,但是它仍不受命運擺布,讓一切掌握在自己手中。

  生命啊,不在於長度,而在於高度,我被這隻小蟲征服了,我改變了主意,小心翼翼地拖起它放到窗口任它飛翔。

  可愛的小生命,我想它大概只有半個夏天的生命,但是它的精神,對生命的理念令人敬仰。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理論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理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