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追夢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夢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追夢

  既然選擇了去追逐那光鮮靚麗的夢想,就不能畏懼路上會有艱難。

  ——題記

  我是一條鯉魚,一條無名無姓的普通鯉魚。

  從我出生起,能記得的事就只有母親指着遠處,那幾近天邊的地方對我說:

  “游吧,游吧。我親愛的孩子。游去那邊,那邊的盡頭,飛躍過那道像彩虹一樣的橋,把那作為畢生的夢想。記住,不要放棄,只有堅持着才能到達遠方……”

  我早就聽說過外界的傳聞——在水域的盡頭,有一處叫作龍門的地方,它像道橋,更像一道機遇的門,因為傳說越過它的鯉魚,便可以成為一條威震天地的騰龍。

  成為一條巨龍,是所有的魚都願意付出一生去追逐的夢想,我也不例外。

  漸漸地,母親的身影也慢慢地遠去了,像是沉浸在這片水域里看不見了。從此,我腦內便再也沒有其他的想法。我把母親的話與傳聞連在一起,存在了腦海,將那道橋,作為了畢生的夢想。

  從我所在那片水域到達龍門之處並不算近,記得我第一次辛辛苦苦划動着魚鰭,加快着遊動的速度,經過十來個水域到達那兒的時候,幾乎已是日上三竿的時間。我望着眼前那金碧輝煌的彩虹狀建築,心裡不免泛起一陣欣喜;但它那直聳入雲的高度,還是讓我小小的恐懼了下的。我向後退了幾尾的距離,積蓄力道,向上一躍——卻是連橋的最底部也沒碰到,緊接着我狠狠地掉落了下去,雖說有水波的緩和,但那刺骨的痛楚,讓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夢想所需要付出的代價。

  第一次失敗了,但是我沒有放棄。我開始日日夜夜地游至那兒,盡全力一躍,但到現在還沒有成功過……

  在游去的路上,我見到過許多同我一樣的魚兒,看見他們一同有說有笑地在水中嬉戲。我問他們,為什麼不游去龍門呢?你們不想變成龍嗎?他們的臉色立馬就變了,說道,我們想啊。但是要越過那龍門實在是太難了,你看它那麼高,我們這麼矮小,聽說至今都沒人成功過呢,又何必去受這苦——他們搖了搖頭,之後便甩着尾巴遊走了。

  我沒有聽他們說的,扭頭又游向了龍門,這一次我使出了比以往大的多的力氣,向上躍了,驚喜的發現我竟觸摸到了龍門!而接下來迎接我的卻是重重的一記撞擊,幾乎要將我的身體給撞裂,隨後我又一次狠狠地摔在了水中……我的身上遍布的是鑽心剜骨的疼痛,幾乎要讓我有種鱗片被剝落下的的感覺。我躺在原地,一動不動。

  此刻的我再也受不住了,積攢在心裡很久的苦悶在一瞬間爆發——我腦中開始浮現出剛才那群魚兒說的話,龍門那麼高,我有那麼小,我又怎麼能躍過去呢?我的努力僅僅是為了享受剛才那種鑽心的疼痛?我到底為什麼要選擇這樣幾乎是不可能實現的夢想!?

  我轉過身去,遊離了龍門一段距離。我想要放棄它,放棄這個對我來說不可能實現的夢想。我回頭看了它一眼,它還和以往一樣熠熠生輝着,吸引着無數的魚兒。在它的頂端,是一望無際的天空,在海天交界處融成一色。我看着這幅景象,陷入了沉思。

  我想起了母親的話語,也想起了自己不停追求着的以往時光,我都已經走到這一步了,真的要放棄嗎?我這麼問着自己。在我游過的路途中,我曾被波濤擋住過去路,也曾被水底的碎石所刮傷,但這些都沒能擋住我前進的步伐。如果我真的在此刻撒手了,那麼我以往的這些堅持到底代表了什麼?

  其實我早該知道的,既然自己選擇了光鮮靚麗的夢想,就不能畏懼路上會有艱難。每一次揚起風帆去遠航,難免都會有阻擋;但只要還有追逐夢想的力氣,未來不是就充滿着希望嗎?

  我是一條堅強的鯉魚,我雖然平凡,但我願意去用盡全力追逐那個值得我用一生去追逐的夢想。因為這有這樣,我才能變得光彩耀人,我的未來才會變得越來越鏗鏘——這樣的我,不已經算得上是一條龍了嗎?

  這麼想着,我再一次對上了那光亮的龍門,以一種傲人的姿態,縱身一躍——

  初二:胡鳴萱

您正在瀏覽: 追夢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