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生命,是一張單程的火車票,時間隨着車輪飛逝。有人匆匆而去,有人卻緩緩而行,但沒人知道下一站會駛向何方……

  (一)

  早上,旭日初升,我幸運地領到了一張單程火車票。我拿着車票,趕到了站台。

  站台上,許多同我一樣稚嫩的人也在等車。我們的面孔、性格不同,但一律是:沒有任何行李,只有手中的車票。

  趁着等車的空兒,我細細地把玩着手中小小的車票:多奇怪的車票呀!沒有始發站,沒有終點站,只印着“生命號,單程”幾個奇怪的字。為什麼只有單程呢?我想。

  終於等到上車了。乘務員只看了一眼車票,便告訴乘客向左走或向右走。“左走”,乘務員仍不抬頭,只指車票的一角。這時我才發現車票上還有這幾個小字:經濟車廂。“哦!”我恍然大悟:“原來有些人生來就可以坐豪華車廂,不愁吃穿;而有些人只能坐經濟車廂,靠自己的實力為明天打拚。”

  (二)

  車廂里有各式各樣的人,有人為貧窮而頹廢,有人為下一站而努力。我一路上結識了很多夥伴,我們共同成長,共同進步,共同歡笑。我第一次感到在人生旅途中,有知心伴侶是多麼開心的事。

  窗外,美麗的景色在眼前掠過。有繁華的大都市,也有寧靜祥和的小村莊。車上的人可以選擇一站下車,但必須及時回來,不然就再沒機會回來了。

  我身邊的人很多選擇了看起來很繁華的一站:享樂站。而我咬咬牙,選擇了一個小村莊:學業站。儘管通向學業站的路十分坎坷,中間還有幾座獨木橋,但我並不後悔。克服了種種困難,學到了知識,我準時回到了車上。可再回來卻發現:大部分選擇享樂的人都沒能再回來。�;�;他們在享樂站里沉迷於享受,忘記了時間,於是就失去了乘上“生命號”的機會。

  (三)

  過了幾站,有些人因發財而坐上了豪華車廂,有些人卻因破產又坐回了經濟車廂,還有人因絕望而跳下了車……

  後來,又發生了一件讓我震驚的事:全列車最富有的老翁跪在乘務員腳下,痛哭着請求乘務員再賣給他一張車票,並許諾很多錢。可乘務員冷冷地說:“對不起,你車票已經到期了。在”生命號”上金錢幫不了你。”富翁氣憤地將鈔票拋出窗外:“廢紙!全是廢紙!”無可奈何地下了車。

  (四)

  我仍舊倚在窗邊,讓風吹起我的頭髮。面對眼前所發生的一切,我明白了許多,原來生命是一張單程車票……

您正在瀏覽: 生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