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秋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感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秋感 

  有句話說“一片落葉可以知道秋天”。我想它是有一定道理的。按照大自然的四季更替規律,到了秋天,一般的樹葉都會變黃而飄落,所以有了成語“一葉知秋”。 

  但是,隨着社會的發展,氣候的變化,在南方,秋天並不及時,或說秋的氣息已漸消失。“人工園林”的增多,自然林木已被經過培養的樹林所代替。校園裡,馬路旁栽種的都是四季常青的喬木,特別是在大城市裡,即使偶爾讓你看到落葉,你也不會聯想到秋的降臨。更不要說每天清晨都有那麼勤勞的清潔工在打掃街道,你甚至連落葉都看不到。當你習慣於那乾淨的馬路,你便不會有心思去想秋葉紛飛也是一種美。 

  是的,天天面對着瓷磚牆壁,行走去高樓大廈,有誰會關注到那路旁的樹葉呢?它是什麼形狀,會不會變黃?或說什麼時候變黃了?是新一代的樹葉已不必因為季節而變化,還是氣溫的變化不明顯使得樹葉也變得遲鈍了。當你看到射進陽台的那縷陽光,是如此的明亮,溫暖,你就不會想到這已是暮秋時節了。 

  真是特殊的氣候,南國的太陽此時是依如夏日。

您正在瀏覽: 秋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