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嫩綠的童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嫩綠的童年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黃昏,坐在陽台上泡一杯清淡的茶水,欣賞着天邊變化莫測的雲朵,無疑是一種極大的享受。突然陽台邊上幾盆嫩綠使我的思緒回到了從前。童年的我,一隻與母親為為伴,居住在故鄉的庭院里。按照慣例,母親上午出門去菜園子,我則被母親留在家裡,一遍又一遍地讀着一本皺巴巴的故事書,裡面的故事都以他獨特的魅力吸引着我,所以上午一般時間都過得很快,下午我就被母親帶到田地里,母親把我放在田壟上,便去幹活了。童年的我一直很孤單,沒有一個朋友。當我無聊的時候,我就會將田壟邊上的嫩綠的小草小心翼翼地連根拔起,十分仔細的剝去粘在根上的泥土,直到沒有一丁點泥土在上面時,我便將它放在一塊裸露的泥土上。

  在它的一邊,用小石頭或小樹枝挖一個小小的洞,然後將小草的根須壓進去,蓋上一層土。當我玩累了,我會找一處比較柔軟的草地。躺下去,小一會,想象着我就是草叢中的百草之王,我的城民有很多很多,有深綠的,淺綠的,草綠的;有三葉的,四葉的,五葉的;有葉子細而長的,有葉子厚而大的,有葉子小而圓的,與遠處的農田連成一片。在湛藍的天空下小草雖然顯得微不足道,但多散發著若有若無的香氣,沁人心脾。在巨大的蒼穹之下他們傲然挺立着,向世界證明着他們的意義——一種淡淡的付出。童年的我總是視小草為夥伴,為朋友,它裝飾着我的夢。現在但我回憶起童年時代,首先浮現在腦海中的是一片綠色,一片純凈的綠色,交織的是田野里的莊稼和那寫無名的小草。嫩綠的小草陪伴我度過了孤獨的童年,給了我新的理解和體會。

  新建路中學初二 茜茜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嫩綠的童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嫩綠的童年 暫無評論